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车友中心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如何防止汽车被盗(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7月24日 21:15 《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社

  随着汽车数量的日益增加,汽车被盗已成为越来越严重的社会问题。本期内容将阐述:作为一个普通驾车者,如何防止汽车被盗,以及万一汽车被盗,你需要做些什么。

  虽然很多建议似乎都是显而易见的,但奇怪的是,这些最基本的预防措施实际上也很少有人能做到。不要以为偷一辆汽车要花多少时间,一个有经验的小偷使用特殊工具只需要两分钟就可以把车偷走。爱车被盗会使你烦恼几个星期,并且还造成你的经济损失。

  问:我的汽车毫无特别之处,为什么还有人偷呢?

  答:这正是盗车贼想偷你车的原因。车越普通,就越不容易追查,胆量再大的小偷也不想被抓住,因此他要偷的是那些在车流中不容易被认出来的车。

  偷车高手对偷车很有一套,他们的“集团”可能需要某种类型的汽车,如果你的车符合要求,他们就会设法将它偷到手。总而言之,任何车都有被盗的可能。

  问:如何防止我的汽车被盗?

  答:有许多方法可以预防你的汽车被偷走。这里是几条通则:当你不在车里的时候,即使只是离开几秒钟,也不要把钥匙留在点火器上,不要让你的汽车在你不在车内时起动着。不要不锁车,更不要让车窗开着。你越是做得使小偷很难进到你的车里,你的车就越不容易被偷走。我们下面还会教你如何防止职业偷车贼盗走你的汽车。

  问:我把车门锁上了,还能做些什么呢?

  答:①把车窗向上摇紧。

  ②不要把备用钥匙留在车内或车上其他地方。对你来说备用钥匙可能藏得很隐蔽,但多数偷车贼都知道通常哪些地方可以藏钥匙。

  ③如果你的汽车是标准车门锁头捏手,尽量换成一头尖细的捏手,那样用衣架或电线就不可能把它提起来。

  ④当你要把车停在车道或隐蔽的地区时,把它倒进去,那样就使偷车贼很难在撬你汽车发动机时不引起人注意。

  ⑤确保你的汽车行李舱、车门和点火器都用不同的锁,这就是说小偷要有三把钥匙,而不是一把才能把你的车开走。

  ⑥在你的车窗上贴一张警告条,任何小偷都不敢贸然盗窃那些像装有警报器的车。

  汽车防盗装置是极好的威慑物,它让你的车不会轻易被盗。

  问:汽车防盗装置真的有用吗?

  答:虽然所有的汽车防盗装置都对偷车贼设置了一定的障碍,但如果小偷决心要偷你的车,他不得手就不会罢休。如果他们不能进入你的车,专业偷车贼甚至会将你的车拖走。大多数盗车高手可以在20s以内进入一辆汽车。但也不要绝望,你有计多方法可减慢偷车贼的偷车速度。

  问:我适合安装什么类型的防盗装置?

  答:以下不同的防盗措施,总有一项适合你:

  ①特殊车门和高级车锁。这两者不但能阻拦抢劫汽车者,对防偷车贼也很管用。现在能买到各种特殊锁紧螺母,可以保护车轮和轮胎,避免被盗。你的汽车行李舱和前车盖也可安上特殊的锁。如果你的小型面包车、四轮驱动汽车外部带有备用轮胎,最好把它和车身锁在一起。

  ②防盗加固器。在世界上很多地方能买到这类防盗加固器。例如一种弯柄锁。这是两端带弯头通过一个锁相互连接的一对钢杆。你可以将其一端钩住转向盘,另一端绕过离合器或制动踏板后锁住它们。这类防盗加固器使用非标准的专门对付撬锁贼的锁头。它会带来一些不便,例如你每次离开车时不得不费时间把它锁上,并且在你不用它的时候还要找地方存放。

  ③防止起动设施。这些装置在小偷企图开走你的车时,可以切断点火器或供油管线。切断点火装置如同附加了一个点火开关。除非激活这个隐蔽开关,否则你的车就不能发动。供油开关可将一个阀门关上从而切断燃料苍茫应。

  ④警报器。它可被多种方法激发,发车被拖动,有人破窗而入,发动汽车等。最好是先看一下现有的各种汽车警报系统,了解哪种系统对你来说既经济又能满足所希望的保护。或许有人对你说警报器响时一般无人理会,但响声会使盗车贼惊恐有人会来查看而不敢继续动作。⑤新系统。市场中常出现各种新防盗装置,最新的一种是“信用卡”系统。安装了这个装置,你只要把卡拔出来,你车里的三个独立的电路就会被切断,没有卡的人就不能发动汽车。


所属专题:车主宝典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