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车友中心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汽车防盗器知识问答(2)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7月24日 21:03 《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社

  什么是跳码防盗器

  同移动电话的工作原理相同,遥控式汽车防盗器的遥控器(发射机与防盗主机系统之间除了要有相同的发射和接收频率之外,还要有密码才能相互识别。

  问:什么是防盗器的密码?

  答:防盗器的一把钥匙。它一方面记载着防盗器的身份资料(身份吗),区别各个防盗器的不同;另一方面,它又内含着防盗的功能指令资料(资料码或指令码),负责开启或关闭防盗器,控制完成防盗器的一切功能。换句话说,有了这组密码,也就掌握了开启防盗器的钥匙。

  问:根据密码射方式的不同,遥控式汽车防盗器主要有几种类型?

  答:根据密码发射方式的不同,遥控式汽车防盗器主要分为定码防盗器和跳码防盗器两种类型。早期防盗器多彩用定码方式,但由于其自身缺点,现已逐渐被技术上较为先进、防盗效果较好的跳码防盗器所取代。下面就两种不同类型防盗器的原理、特点等分别加以介绍。

  问:什么是定码防盗器?

  答:早期的遥控式汽车防盗器是主机与遥控器各有一组相同的密码,遥控器发射密码,主机接收密码,从而完成防盗器的各种功能,这种密码发射方式称为第一代固定码发射方式(简称定码发射方式)。定码发射方式在汽车防盗器中的应用并不普及,当防盗器用量不多即处于一个初期防盗器应用市场里时,其防盗器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还有所保证。但对于一个防盗器使用已成熟的市场而言,定码方式就显得既不可靠又不安全,原因有三:

  (1)密码量少,容易出现重复码,即发生一个遥控器控制多部车辆的现象。

  (2)遥控器丢失后,若单独更换遥控器极不安全,除非连同主机一道更换,但费用过高。

  (3)也是最大的危险即安全性差,密码易被复印或盗取,从而使车辆被盗。

  问:什么是跳码防盗器?

  答:定码防盗器长期以来一直存在密码量少、容易出现重复码且密码极易被复制盗取等不安全问题,因此1996年北京加安公司(台湾独资)率先推出了密码学习式跳码防盗器,其特点如下:

  (1)遥控器的密码除身份码和指令码外,又多了一个跳码部分。跳码即密码依一定的编码函数,每发射一次,密码随即变化一次,密码不会被轻易复制或盗取,安全性极高。

  (2)密码组合上亿组,根本杜构了重复码。

  (3)主机无密码,主机通过学习遥控器的密码,从而实现主机与遥控器之间的相互识别。若遥控器丢失,可安全且低成本地更换遥控器,无后顾之忧。

  (待续)

  班澜


所属专题:车主宝典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