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车友中心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汽车防盗器知识问答(1)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7月24日 21:02

  [编者按]随着我国改革开放,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汽车越来越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从世界上第辆T型福特牌轿车被盗开始,偷车已成为现今城市里最常见的犯罪行为之一。汽车数量增多,车辆被盗的数量也逐年上升,这给社会带来极大的不安定因素,担心车辆被盗,成为困扰每一位汽车用户的难题。

  本栏目将系统介绍有关汽车防盗器的原理、选配、安装及使用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希望能给放大汽车用户以帮助。欢迎广大读者和业内士来稿或咨询,协助我们将此栏目办好。

  问:什么是汽车防盗器?

  答:简单说,汽车防盗器就是一种安装在车上,用来增加盗车难度,处长盗车时间的装置。

  问:汽车防盗器有哪几种类型?

  答: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为对付不断升级的盗车手段,人们一代一代研制各种方式、不同结构的防盗器,目前防盗器按其结构可分三大类;机械式、电子式和网络式。钩锁、转达向盘锁和变速挡锁等基本属于机械式防盗器,它主要是告锁定离合、制动、油门或转向盘、变速挡来达到防盗的目的,但只防盗不报警。插片式、按键式和遥控式等都属于电子式防盗器,它主要是靠锁定点火或起动来达到防盗的目的,同时具有防盗和声音报警功能。GPS卫星定位汽车防盗系统(或其他网络系统),将报警信息和报警车辆所在位置无声地传送到报警中心。

  问:遥控式汽车防盗器有哪些特点?

  答:遥控式汽车防盗器是随着电子技术的进步而发展起来的,是市场上推广普及最为广泛的一种。它的特点是遥控控制防盗器的全部功能,可靠方便,可带有振动侦测、门控保护及微波或红外探头等功能。随着市对防盗器要求的不断提高,遥控式汽车防盗器还增加了许多方便使用的附加功能,如遥控中控门锁、遥控送放冷暖风、遥控电动门窗及遥控开启行李舱等功能。

  问:遥控式汽车防盗器主要配置有哪些?

  答:一套完整的遥控汽车防盗器应由下面几个部分组成;

  (1)主机部分;它是防盗器的核心和控制中心。

  (2)感应侦测部分:它可由感应器或探头组成,目前普遍使用的是振荡感应器,微波及红外探头应用极少。

  (3)门控部分:包括前盖开关、门开关及行李舱开关等。

  (4)报警部分:喇叭。

  (5)配线部分。

  (6)其他部分:包括不干胶、螺钉及继电器等配件和使用说明书及安装配线图等。

  (待续)


所属专题:车主宝典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