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用车修车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93款奔驰车故障实例及检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7月10日 17:39

  一辆奔驰600SEL轿车,ASR(雪地防滑系统)故障灯常亮,说明该系统有问题。据车主反映:故障刚出现时,在行驶一段时间,ASR灯才会亮;关掉车子,重新起动,ASR灯又会熄灭;但再行驶一段路程,故障灯又重新亮。车主反车开到一家修理厂,经过一段时间的修理,ASR灯变成了常亮。

  检修过程:首先我们对ASR系统从自诊座提取故障码,故障码显示:ASR电脑与EGAS(电子节所门控制系统)电脑信号传输有问题,对EGAS系统提取故障码,但提取不出任何信息,可能E-GAS电脑不工作,从而输不出任何信息,怀疑其线路存在故障,检查后没有发现问题。打开EGAS电脑,发现电脑里面有个集成块烧毁。电脑需要更换,更换EGAS电脑后一着车,ASR灯不亮,但路试一段距离,ASR灯又亮了。再对ASR系统提取故障,故障码显示:怠速角点线路不良,故障码没有了)。检查触点线路(奔驰车怠速触点装在油门踏板下),发现线路有一个线插断开,把线插接上,试车,ASR灯不亮,故障彻底排除。

  总结分析:该车一开始故障出在触点上。车辆走了一段时间后,ASR电脑没有收到怠速信号,ASR灯亮。关掉发动机,重新起动,ASR灯又熄灭。由于车辆在行驶期间,ASR电脑需要接收怠速触点信号,因为收不到信号所以车辆在行驶一段距离后,ASR灯又重新亮起。但车辆在一家修理厂进行维护时,估计修理工在测试电子节气门时,把EGAS电脑烧毁,由于发动机一运转,ASR电脑与EGAS电脑没有信号传输。所以一着车,ASR灯就亮,EGAS电脑由于人为原因而导致损坏。


所属专题:综合维修手册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