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用车修车 > 维修手册专题 > 正文

奥迪发动机及空调的故障检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 16:53 汽车与驾驶维修

  一、发动机故障灯亮起的解决方法

  车型:奥迪(AUDI),1992年100、100S、100CS。

  症状:发动机故障灯亮起,故障码显示为4431。

  诊断:发动机故障灯亮起,并且电脑记忆4431故障码时,很可能是怠速控制系统不良,以下将针对怠速控制系统的线路检查、机械检查和元件动作检查等分别进行描述。

  1、预期先处理步骤

  当出现上述故障现象时,首先应将节气门体彻底清洗干净,并且进行以下各项检查:

  (1)检查进气歧管和真空管路是否有泄漏。

  (2)检查节气门动作情况是否良好。

  (3)用红盒子MT2500扫描仪清除故障码,进行路试5km以上,再检查电脑是否有故障码的记忆。如果再次记忆4431故障码时,则可以羊定怠速控制系统不良。

  2.线路检查

  (1)拆下怠速电机电线接头N71。

  (2)测量怠速电机阴值,其电阴值大约为7~11之间。冷车时电阴值大约为7,热车时电阴值大约为11。[Northligh1]

  (3)如果电阴值不在上述标准规格内,则需更换怠速电机。

  3.机械检查

  拆下怠速电机,接上电线接头,打开点火开关,观察怠速电机旋转阀,看其从开始到停止时的旋转情况是否平须。

  注意:不要用旋具或扳手扳动旋转阀,以免损坏阀门。

  如果阀门动作不平须,则需更换怠速电机。

  4.元件动作检查

  当线路检查没有问题以后,就可以进行元件动作测试。

  (1)拆开怠速电机防尘套,用大众车系专用仪器VAG1551,进入"输出元件诊断测试模式",测试怠速电机实际动作情况。

  (2)用LED灯测量怠速电机1号接头和蓄电池正极,灯必须亮起。

  (3)如果LED灯不亮,或怠速电机没有作用时,则需检查发动机控制电脑端脚位置与怠速电机接头之间的通断情况。

  怠速电机1号接头和发动机控制电脑11D端之间必须为通路。

  怠速电机2号接头和发动机控制电脑7D端之间为通路。

  (4)如果线路正常,但元件动作测试时怠速电机不转动,则再接上外接电源,直接测试怠速电机。如果怠速电机良好,线路良好,但怠速电机仍然不动作,则表示发动机控制电脑故障。

  (5)修理完毕后,清除故障码,并进行路试,以确认故障已排除。

  二、空调不制冷的检修方法

  车型:奥迪(AUDI)、A6、2.6L

  故障现象:不制冷。

  目视和初步检查:起动发动机,打开冷气,并将鼓风机风量及冷度开关设定到MAX最强和最冷的位置。压缩机、鼓风机均工作正常,轻轻触摸低压管,发烫。再触摸冷凝器后面的高压管,发凉。接上压力表,仪表读数低压则太高,约45Pa左右,正常值应为15~30Pa。高压则太低为75Pa左右,庆为185~205Pa。进行空调系统的自诊:

  (1)压住室内循环键。

  (2)压住上方空气分配键。

  (3)同时放开2个键。

  (4)利用温度"+"、"-"选择功能"01C"和"03C"系统故障项目诊断。

  (5)压下室内循环键进入显示"00.0",系统正常。

  (6)再压下"AUTO"离开。

  故障分析:空调系统的自诊是针对控制执行系统、传感器数值判断的一些外围系统诊断,对个别部件损坏诊断不足。这样应根据故障现象和部件分析。压缩机两侧低压管压力与温度都很高,高压管压力与温度低,压缩机的冷媒流向是由气缸上方的两组止回簧片阀控制,入口簧片阀使冷媒在压缩行程时压进高压管。如果压缩机内部漏气,止回阀和缸盖垫片漏气,压缩机活塞、活塞环或气缸过度磨损都会造成上述故障。

  换掉压缩机重新维修,故障排除。(欧子迅)



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高血压的克星!!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高血压人要“解放”!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解救失眠抑郁症、高血压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新法巧治肝病、皮肤癣!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中医专治失眠抑郁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