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用车>正文

世纪高通发布中国首个车载智慧云路径服务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08日 13:5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如果在驾车过程中,导航仪能够告知你已规划的行驶路线车多拥堵,并为你推荐一条时间、距离上更优的路径,助你快速到达目的地。何乐而不为呢?日前,国内领先的数字地图、车联网和动态交通信息服务提供商四维图新旗下子公司世纪高通作为钻石级供应商,在参展第十四届亚太智能交通论坛(ITS)时,正式对外发布了中国首个车载“智慧云路径·Cloud Online Routing”服务,将这一想法实现在车载导航上。

  顾名思义,智慧云路径是一款能基于云端计算最优路径并将路线直接下发至用户车载导航仪上的服务,相比传统的路径导航,智慧云路径不仅可以帮助车主以最快速便捷的路线到达目的地,而且能够协助提升整个路网的综合利用效率,改善城市整体交通。

  云路径的智慧:海量的数据库、复杂的逻辑计算&最新的地图数据

  据世纪高通相关负责人介绍,智慧云路径与传统导航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它不是在车辆终端进行路径计算和导航,而是选择在云端计算。因为世纪高通在云端存储有多年累积下来的海量用户的出行轨迹,以及交通流量、红路灯和限行等多种路况数据,同时融入了更多的大数据分析结果。基于此,世纪高通能够在云端快速进行复杂的逻辑计算,并参考本地司机驾驶路线和行为习惯,为用户提供一条时间和距离上更优更合理的路径,并帮助车主更加精准地预测到达目的地所需时间。

  云路径区别于传统路径的另一大亮点在于,智慧云路径在进行路径规划和导航时完全不受地图版本的限制。传统路径是基于本地的地图数据进行路径规划,因此,我们生活在万千变化的世界里,地图数据的版本和鲜度会直接导致路径的计算结果。但是,智慧云路径根据云端的数据计算路径,不受车主本地地图版本的限制,即使没有更新地图数据,智慧云路径也同样可以发送最新最优的路线给终端车主享用。

  智慧云路径支持多模换乘

  对于生活在城市里的用户来说,有时候,驾车并非是去往任何一个地方最好的通行方式。尤其是在市中心区域,公共交通往往能够助我们更快到达目的地。因此,智慧云路径可以为车主提供驾车、公交、地铁、步行的多模换乘交通方式。驾车到附近有停车场的公交或地铁站点,然后利用公共交通到达目的地附近,最后提供步行到达目的地的行走路线。

  世纪高通向记者展示,多模换乘服务不仅适用于普通车辆,也适用于电动车,其可根据车辆当前电量,通过分析道路的坡度、曲率和可通行速度等因素,推算出剩余电量下能够行驶的最远范围,并提供最近充电桩的位置信息。再为用户提供合理的多模换乘路线,确保用户能够准时抵达目的地。

  携手宝马已在中国首次实现智慧云路径商用化服务

  记者注意到,世纪高通在本次智能交通论坛的展台上,智慧云路径已经搭载于宝马i3电动车里,这是国内首次实现车载智慧云路径的商用化服务。世纪高通向记者表示,世纪高通同时也在与多家国内外知名车厂进行洽谈,预计在不久的将来,更多的中国车主都会享用到智慧云路径带来的智能出行服务。

  世纪高通作为中国领先的出行信息服务提供商,在2008年就率先实现了动态交通信息的全国商用化服务。世纪高通丰富的实时路况、交通事件、交通预测、停车场、天气、航班、交通指数、综合换乘等信息每天服务于数千万出行用户。国内最大的数字地图提供商四维图新于2007年收购世纪高通,成为自己旗下的子公司成员。

分享到:

(编辑:王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