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交通>正文

原创一周交通新闻排行TOP5 试驾3分钟死3人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12日 14:20  新浪汽车  常思玥 字号:

  数亿停车费去向不明?购车试驾还能死人?乱停车居然被喷红油漆?……总之,想得到想不到的,都能在交通新闻中看到,本周的交通新闻依旧奇葩,依旧令人错愕,依旧有借鉴意义。我们快来看看都有哪些上榜新闻吧!

一周交通新闻排行TOP5 试驾3分钟死3人一周交通新闻排行TOP5 试驾3分钟死3人

  第一名:北京停车位多重倒手,数亿停车费不知去向。

  【停车位作为城市的公共资源,一直备受群众关心。按照官方公布的停车位的数量,经过简单计算就可得出每年的停车费应该是数以亿计的巨额资金,但奇怪的是,2009年、2010年北京从停车公司所收上来的占道费只有两三千万,而最近的三年停车费究竟收上来多少,居然没有人能说得清……>>点此进入余下全文<<

北京停车位多重倒手,数亿停车费不知去向。北京停车位多重倒手,数亿停车费不知去向。

  编辑点评:

  自从我小时候记事儿开始,记者每次采访“相关部门”,领导肯定不在,不是在开会就是在别的地方开会,就像事先彩排过一样,记者来的时候永远都在开会。而停车费也的确是个敏感问题,既关乎百姓民生,又有相关利益牵扯……

  有点儿扯远了,但是我们的停车位远远不够却也是不可否认的事实,有多少人为找车位而苦苦发愁过呢?那相关部门能不能规范停车位的管理,同时相应的在一些地区增加车位呢?

  想买车就要先摇号,好不容易摇上号了,还要限行。每周限行一天也就算了,居然还有人提议要单双号。光是把车开出来,各位车主就已经很不容易了,可是还要为停车的问题费尽脑筋,干脆把汽车都卖了算了?

  第二名:男子试驾出事故致3死2伤 / 购车者试驾车辆撞死6旬保安

  【12月7日下午,唐某驾驶宝鸡市某4S店试乘试驾车辆时驶出路外侧翻,试驾过程仅3分钟,车内3人身亡、2人受伤。目前,唐某已被警方控制……>>点此进入余下全文<<

  【12月6日上午,在江夏九凤街金鑫龙腾汽车园内,一名购车客户在试驾车辆时突发意外,将园区一名60岁的保安撞死……>>点此进入余下全文<<

男子试驾出事故致3死2伤男子试驾出事故致3死2伤

  编辑点评:

  在4S店试驾时出现事故是常事,但像这样试驾3分钟就造成3人死亡的事故却并不多见,另外一则新闻,试驾者错把油门当成刹车,撞死六旬老保安。没有安全的车,只有安全的驾驶员,这时有些车主会问了,试驾时需要注意什么呢?下边的小贴士可能会回答您的问题。

  用车小贴士:

  1.第一则新闻中,这辆试驾车中坐满了5名乘客,但是后排的3名乘客都没有系安全带,看到这儿我不得不再吐槽一下了:不系安全带驾车飞奔,目的地就是阎王爷的地府。

  2.驾驶员是否因为兴奋而激烈驾驶我们不能确定,但我要对大家说的是:千万别这么干!我们对于新接触车的“脾气秉性”并不是很了解,因此在开动车前,一定要先原地试一试车辆踏板、方向盘等部件的操作感觉,对车辆简单的进行了解,然后在车辆启动后也要先缓速慢行一段时间,对车况进行一个初步的掌控。

  3.试驾前一般4S店会要驾驶者的驾驶证复印件,为了不被盗用个人信息,保险起见,请在复印件上写下这样一行字:仅供4S店试驾时使用。并且注明当天日期。

  4.试驾协议一定要看仔细,有些试驾车的保险手续并不全,所以在签字以前,一定要认真阅读相关条款,避免试驾中出现问题而产生纠纷。

  5.签好协议上车前,要与4S店工作人员核对检查车身状况,有无划痕、剐蹭,避免纠纷。

  第三名:13辆车因乱停挡道被小区业主喷红色油漆

  【11月25日19时左右,家住长春市福临家园小区的居民发现,小区停车场入口处13辆车被喷漆,其中情况最严重的,整个车身都被喷涂。近日,民警经过调查确认是小区居民阚某所为……>>点此进入余下全文<<

13辆车因乱停挡道被小区业主喷红色油漆13辆车因乱停挡道被小区业主喷红色油漆

  编辑点评:

  既然你决定把车停在那里挡人家路,就要做好被泼漆的心里准备。虽然大多数人还是理智的,不会去搞破坏,最多也就是在心中默默的问候挡道车辆的司机家人,但是也不排除有人会“把梦想照进现实”,给您的爱车“化化妆”。这种事儿确实大快人心,但也确实违法。

  我想咱们首先要做的是自己不乱停车,给别人添麻烦。其次是在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多一些宽容多一些理解,说不定人家是有着急的事儿呢,您说是不是?

  第四名:司机低头找手机致车侧翻 40多吨大米洒落

  【日前,在S122省道句容往南京汤山路段,一辆泰州牌照大货车冲上路中间绿化带,轮胎撞击路牙发出巨大的爆胎声,引来路人纷纷观望,车上满载的40多吨大米瞬间洒满路面。经过调查了解,这起事故是因为司机开车时低头找手机导致的……>>点此进入余下全文<<

司机低头找手机致车侧翻 40多吨大米洒落司机低头找手机致车侧翻 40多吨大米洒落

  编辑点评:

  我们都知道货车司机难干,但是您也不能为了赶时间一边开车一边干别的吧?找个合适的地方靠边停车不难吧?再说了,再紧急的事儿还能有行车的安全重要?在行车时如果弯下身捡东西,胳膊会不自觉的带动方向盘转动,这时驾驶员视线又不在前方,非常容易出现事故。这样的教训以前已经有很多次了,我们绝对应该引以为戒。

  其实随着手机的普及,不光是开车捡手机,对手机依赖的人也是越来越多。手机依赖症延伸出很多问题,很多人开车的时候看手机、堵车的时候看手机、停车等红灯的时候还在看手机。前几天听说有个人大代表建议开车玩手机入刑?真心想为他点32个赞。

  第五名:骑摩托车男子被货车压顶险爆头  安全帽救命

  【骑摩托车要戴安全帽,绝对不是一句口号而已。最近台湾网络上出现一段影片,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疑被货车擦撞倒地,头正好被货车轮胎辗过,所幸有戴安全帽免于被“爆头”的下场。网友直呼“安全帽真的很重要!” …… >>点此进入余下全文<<

骑摩托车男子被货车压顶险爆头 安全帽救命骑摩托车男子被货车压顶险爆头 安全帽救命

  编辑点评:

  摩托车作为一种轻便快捷的交通工具,在中国正在快速的发展,也正在慢慢的被人们所接受,但骑摩托车却不戴安全头盔的在大街上还是时常能够看到。看了这则新闻后,相信很多不戴头盔的摩托车主会在心中暗自庆幸被压在车底的不是自己吧?

  什么?你说这只是特殊情况,戴头盔太麻烦了?呵呵,话都说到这份上了,祝你平安吧……

  结语:

  其实,很多交通事故都是因为一刹那疏忽,但是有的时候一刹那所决定的有可能就是一辈子,我是多么希望看不到这些交通事故,每个人都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而共建良好的交通环境,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也希望大家通过了解这些新闻,能够反思到自己,督促自己规范、文明的参与到交通中去。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