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交通>正文

新疆两车跟随手机导航两小时内接连坠崖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18日 09:07  天山网   字号:
消防官兵施救现场。消防官兵施救现场。

  新疆都市报讯(记者李娜 郭坤庆 通讯员叶斯波·热合曼摄影报道) 金女士与三位朋友受托从内地送两辆新轿车前往库尔勒,一路手机导航于11月13日抵达乌鲁木齐市,然而没想到的是,手机导航所选择的捷径道路虽风景大好,却并非是条平安大道。

  11月14日13时许,金女士所乘车辆不幸坠入约百米深崖,约两小时后,同伴所驾车辆竟也不幸坠崖。

  车坠深崖,女子伤情不重

  11月14日13时02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郊交警大队接到报警,有车坠崖,与此同时,乌鲁木齐119指挥中心也接到了报警。

  “事发地段在216国道734公里处,车辆坠崖根本无法看到,只有站到路边才能看到下方有辆车,车身系白色,在雪地中并不显眼。”事故中队指导员叶斯波·热合曼向新疆都市报记者介绍。

  消防特勤一中队2辆消防车,10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由于地理环境复杂,加上冰雪覆盖,给救援带来很大困难。

  据调查,一男一女坠入悬崖。一名男子在坠崖后飞出车外,头部被压在车辆底盘下。消防官兵根据现场情况,利用液压起重器材对事故车辆进行撑顶。经过3分钟,男子从车下抬出。经检查,该男子已无生命迹象。女子则很快被送往医院,记者了解到,该女子伤情并不算严重。

  次日又接报警,同行者身亡

  当叶斯波·热合曼与同事前往医院从伤者金女士处了解情况时,得到消息:与金女士同行的还有一辆车失去了联系,惊魂未定的金女士十分焦急。

  “因为后峡里信号不好,我们也无法确定车辆是不是还未出后峡,赶紧派人一路寻找,经过一番寻找,没能发现金女士所说的车辆。”叶斯波·热合曼介绍,“我们只希望是因为没信号的缘故,所以才无法取得联系。”

  15日15时58分许,有人报警称,在779公里处发现有车辆坠崖了。

  叶斯波·热合曼与同事赶去后发现,车型与金女士所说一样,正是与金女士同行的另一辆车,而司机陈某已不幸身亡。

  “此处与金女士发生事故处相隔45公里,推断来说,也就是金女士所乘车辆坠崖后约2小时后,陈某驾车也坠崖了。”叶斯波·热合曼说。

  手机导航走捷径,却成不归路

  金女士一行4人接一物业公司委托,将新购的两辆同款新车送至库尔勒,一行人均是首次来疆,道路不熟的他们经过手机导航于13日晚到达乌鲁木齐,其中一人因身体不适,在宾馆住下。

  手机进行导航后,他们选择导航建议的最近一条线路——216国道经一号冰川翻越冰达坂前往库尔勒。

  11月14日12时许,金女士与宫某同车,陈某独自驾驶另一辆车,三人出发了,因一场雨雪,一路上他们边赏独特美景,边往库尔勒走。由于不熟悉后峡持续坡道,弯道路段,加之路面结冰湿滑,一边是山体,一边是深崖,意外突然发生,车辆坠崖。

  两车在边走边停中拉开了距离,金女士所乘车辆坠崖后,陈某并未发现,没想到继续行驶了45公里后也失控坠崖,但一直未被人发现,直到15日中午才被过路群众发现。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温馨提示

  冬季慎选后峡通行

  据了解,216国道后峡路段是前往一号冰川的必经之路,路窄、弯道多。2014年6月还曾发生一起面包车坠崖事故。以往年资料显示,冬季因路滑、坡陡引发车辆坠崖的事故时有发生。

  交警部门特别提醒,进入冬季,就不要再选择通行后峡路段,冬季路面结冰湿滑,路窄,急弯多,很危险。建议避开后峡、选择其它道路行驶。

  南郊交警大队每年冬季都会在后峡路段的检查点处安排民警,劝返途经车辆,建议驾驶人配合交警工作。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