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用品>正文

车托宝号称神器? 交警:是“自杀利器”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18日 09:27  中国新闻网   字号:

  若安全气囊弹出,此装置会给驾驶员造成额外伤害

  “接电话、看导航、刷微博更方便,手机通过物理吸附贴在方向盘中央……”近日一款名为“车托宝”的手机托架悄然热销,有人称其为“开车上网两不误”的“神器”,也有人担心此产品会给行车带来安全隐患。交警提示,无论是使用导航还是打电话都会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且一旦遭遇事故安全气囊弹出,该装置会给驾驶员造成额外伤害。

车托宝号称神器 实为“自杀利器”车托宝号称神器 实为“自杀利器”

  “开车上网两不误”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在淘宝网输入“车托宝”,立刻出现上百个商品链接,售价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让手机与方向盘完美结合,接电话、看导航、刷微博更方便”,一家网店打出这样的广告词,网页介绍显示“车托宝”可根据不同车型的方向盘设计,可把手机直接“贴”在方向盘中央。

  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咨询,一网店客服人员介绍,“司机用这个多方便,偶尔低头看一眼就行,另外停车等红灯时也可以看看微信,玩玩游戏”。记者询问将手机放置在方向盘上是否会被交警拦下,客服人员回复称,“我们的产品不是危险物品,本身不具有危害性,就是方便司机操作手机而研制的,碰到交警也没问题”。

  被戏称为“自杀利器”

  记者在淘宝上看到,销量最高的卖家30天内交易成功600多笔,得到众多买家“双手解放出来了”、“开车打电话的利器”等等好评,但也有买家在评价里写到,“高速上要特别注意,最好不用,出事故容易飞到身上造成伤害,安全第一”。有人把这款“神器”晒到网上也引起广大网友热议,大部分网友表示不会使用,“这多不安全啊,开车就是开车,上网就是上网,一心两用肯定出事”,更有人戏称这款产品是“自杀利器”,“要是别人都用这个我就不敢开车上路了”。

  就此,朝阳交通支队于警官告诉记者,在行车过程中,司机的专注力决定了事故的发生率,像“车托宝”这样的产品会给行车带来安全隐患,“行车过程中,无论是使用导航还是打电话都会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出行安全肯定会受影响,而且方向盘正中隐藏着安全气囊,一旦遇到事故,安全气囊弹出时如附加了一个车托宝和一部手机,那会对驾驶员带来额外伤害”。最后,于警官提醒广大驾驶员,《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三款明确规定,驾驶机动车时不得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