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交通>正文

重庆一宝马车频换车牌竟为故意碰瓷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05日 09:32  重庆商报   字号:

  在内环快速路上,一诈骗团伙开着宝马、奔驰等豪车,专盯外地牌照中高档轿车碰瓷,然后索取高额赔偿,诈骗钱财。昨日,巴南区公安分局通报,这个诈骗团伙的12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警方呼吁受侵害群众提供更多线索。

民警查获的假牌照 记者 龙在全 摄民警查获的假牌照 记者 龙在全 摄

  这辆宝马

  为何频繁擦挂?

  来自贵州的张先生在重庆做生意,7月25日下午,他开车准备到南坪接朋友,快到内环快速路巴南收费站时,见正前方的收费通道等候的车比较多,于是变道选择另一个收费通道。就在张先生变道行驶时,突然与后方驶来的一辆宝马车发生擦挂。张先生下车查看,只见宝马车车头受损,但并不严重。

  此时,宝马车上下来4名男子,操着广东口音的普通话,责怪张先生随意变道,撞坏了宝马车,要求赔偿,否则不让离开。想到是自己的全责,加上急着去接朋友,在对方的语言威胁下,最后张先生赔了2600元。

  没过几天,当张先生再次经过该路段时,竟发现这辆宝马车又与另外一辆外地车发生擦挂,张先生觉得事情蹊跷,于是赶紧报警。

  原是诈骗团伙

  故意碰瓷!

  接报后,巴南警方调查发现这并非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而是一个诈骗团伙在内环快速路上碰瓷,骗取钱财。近日,警方将该诈骗团伙的12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经调查,这一诈骗团伙成员广东籍10人,四川籍2人。他们自今年六月起,先后流窜重庆地区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数万元,活动范围主要集中各高速公路路口、收费站、立交桥等车流量大、路况较复杂的路段。办案民警介绍,作案时嫌疑人大多驾驶租来的奔驰、宝马等高档轿车,对一些外地车下手。为逃避打击,他们还将原来的牌照取下,悬挂套牌

  民警提醒

  出现这些特点 可能是碰瓷

  巴南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民警夏警官介绍,市民可以从以下特征识别碰瓷党:

  1 出事后不关心车损情况。作为车主,如果是车辆发生正常擦挂,下车第一件事情是看爱车受损情况,而碰瓷者往往不会这样,他们不太关心车子的受损情况,而是几个人一下子围上来,要求赔偿。

  2 下道口专找外地车下手。由于外地车对路况不熟,在下道时,司机可能会走错道,待发现时才紧急违章变道,碰瓷者揪住机会,从后面撞上去制造交通事故。同时,外地车司机想到自己的责任,嫌报警或理赔程序麻烦,所以愿意私了。

  3 有人唱黑脸有人唱红脸。碰瓷后,诈骗团伙中几个人会有所分工,有人唱黑脸,有人唱红脸,司机会往往很生气,提出高额的索赔,而同伙则装成好人,假装从中调解,说“你的全责,赔点就算了”之类的话,劝说受害者尽快私了,撤离现场。

  防范碰瓷

  不违章驾车

  出事后不私了

  对于如何防范碰瓷党,夏警官也给出了建议:

  1.不要给诈骗团伙有可乘之机,因为碰瓷者大多选择违章车下手,所以避免骗局的最好方法就是不要违章驾驶。

  2.碰瓷者往往会利用司机遇事怕麻烦的心理,借机敲诈。所以一定要及时报警,千万不要私了,一旦报警时大部分碰瓷者怕被警察识破,往往会放弃“索赔”,溜之大吉。

  3.注意收集证据。即使确认事故与自己没有关系,也要保留好现场证据,不要私自移动现场。晚上发生事故时不要急于下车,待确认安全后再下车处理,发现异常时及时报警求助,有条件可安装行车记录仪固定第一手证据。

  4.尽量留住证人,并拒绝可疑人员的“调解”。碰瓷者往往是团伙作案,有混在围观人群中假装调解的,还有负责放哨的。当有人好心调解时,一定警惕。

  商报记者 韩政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