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交通>正文

北京朝阳区一路面发生塌陷 无人员伤亡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02日 09:2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昨日凌晨,朝阳区黄杉木店路南段发生塌陷,路面出现一个深约5米,宽约6米的大坑,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施工单位北京城建华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称,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为强降雨浇泡和自来水管线破裂,截至昨天16时,路面抢修工作全部完成。

北京朝阳区一路面发生塌陷北京朝阳区一路面发生塌陷

  半夜路面塌大坑

  “昨晚这树还好好的,今儿早起突然见它掉坑里了,就一丁点儿树顶能露出地面。”家住黄杉木店路南段的居民赵女士说,半夜2时到3时之间,她和街坊都曾听到“咕咚咕咚”的动静,原以为是道路维修并未在意,不料清早出门发现整个路面已塌成一个五六米深、五六米宽的大坑。

  北京晨报记者上午前往事发现场时黄杉木店路南段禁止车辆通行,步行进入黄杉木店路后,看到一台标有“北京市自来水集团抢险大队”的工程车正在不断向坑内填埋灰土,10余名工人用铁锹协助(见图)。两名朝阳区道路养护中心工作人员称,起初看到路面塌陷面积约10平方米,深度约5米,据初步了解,事故原因为土层质量不好且受到扰动,“主要是地下施工和地上常有重型车辆碾轧两个因素。”他们介绍,目前正由施工单位做填充二灰的处理。

  据居民张女士讲,路中塌了大坑后,她家门口也出现了一道裂口。记者在路西侧平房屋前看见了一道延伸数米、宽约半指的裂口,张女士摇头叹气,“日子压根过不踏实,真怕哪天连人带房全被陷进去。”

  路已被修补过4次

  其他几位居民同时表示对该路路况不满,“总有小毛病,不是今天出个鼓包,就是明天塌个小坑。”据他们所指,记者看到至少4处修补痕迹。就在塌陷路面北侧10多米处,小区围墙部分呈波浪形,近旁一棵槐树和一根电线杆也已歪斜,“如果不是地下挖空了,这种危险情况不会出现。”市民刘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正在进行的隧道初衬施工属于北京城建华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一项热力管线工程,开工于今年春天。项目负责人龙飞称,导致这起路面塌陷事故的直接原因是8月31日晚的强降雨浇泡和1日凌晨的自来水管道跑水,但从长期看则有多重综合因素,“挖隧道对地下肯定有扰动,而其他管线,包括污水渗漏都有一定影响。”他说,该工程近两周内未出动过重型车辆。

  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铁瑾/文

  首席摄影记者 蔡代征/摄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
一元秒杀爱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