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用车>正文

原创拒绝PM2.5 实测C5悦尚版空气净化系统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18日 09:59  新浪汽车  王铭 字号:

  近几年雾霾已成为众多城市的新增标签,对普通消费者而言,尽可能的提高空气质量已迫在眉睫,因此就不难理解空气净化器为什么会成为市场的宠儿。针对狭小的车内空间,汽车厂商们也没能耐住寂寞,纷纷推出车内空气净化系统并以此为卖点。今年4月东风雪铁龙C5推出悦尚版车型,就搭载了扶手箱空气净化系统,意在改善车内空气质量,降低车内污染,这套系统的实力到底如何,效果真的如厂商所说的那样神奇吗?近期新浪用车对此系统进行了评测。

拒绝PM2.5 实测C5悦尚版空气净化系统拒绝PM2.5 实测C5悦尚版空气净化系统

  雪铁龙C5空气净化系统的工作原理

  雪铁龙C5的这套空气净化系统采用手扶箱式集成设计,内部搭载了一台高性能马达,每小时可循环净化车内空气5-8次,可过滤掉PM2.5、细菌、异味等车内污染物。对于车内空气质量的好坏,系统会通过显示屏颜色显示,红色为差、黄色为良好、蓝色为优秀,视觉效果一目了然。

雪铁龙C5空气净化系统采用扶手箱集成设计雪铁龙C5空气净化系统采用扶手箱集成设计
通过显示屏颜色分辨车内空气质量通过显示屏颜色分辨车内空气质量

  另外,雪铁龙AQS车外空气智能检测系统可以辅助净化系统,进一步阻挡车外空气中的灰尘颗粒物进入车内,提高车内空气质量。

雪铁龙AQS车外空气智能检测系统雪铁龙AQS车外空气智能检测系统

  空气质量检测仪

  我们使用的测试仪器为美国进口的Dylos DC1700 , Dylos是一家美国公司,致力于廉价高效的空气粒子测试仪器的研发。这台测试仪可以测量两个等级,直径小于0.5微米和直径大于2.5微米的微粒子在单位体积空气里的数量。

测试仪器采用Dylos DC1700 测试仪器采用Dylos DC1700

  虽然计量单位不同,但这套数据和PM2.5的换算并不复杂, 简单的说,用屏幕左侧的小颗粒物数据÷100得到的数字,即约等于我们平时所说的PM2.5值。

测试仪器采用Dylos DC1700测试仪器采用Dylos DC1700

  净化器内部的滤芯更换也很方便,一字螺丝刀或硬币即可将拆卸掉螺丝取出更换滤网,按照说明书四步操作没有任何难度,滤芯耗材目前只能从4S渠道购买。

滤芯更换拆卸方便滤芯更换拆卸方便

  测试说明:

  C5这套净化系统有两个工作档位,车辆通电时系统会默认启动,并采用低速档进行工作。再次按下开关按钮,可切换到高速档位,长按则为关闭系统。结合日常使用习惯此次测试我们全程采用默认的低速档净化模式。

结合使用习惯此次测试全程采用默认的低速档模式结合使用习惯此次测试全程采用默认的低速档模式

  测试方法及过程

  此次我们通过以下两种方法,四个步骤来检测C5悦尚版自带的这套空气净化系统的工作能力。我们知道空调滤芯本身就具备一定的过滤功能,C5原车用的也是过滤能力相对较好的活性炭滤芯,因此我们有必要知道C5这套空气净化系统改善车内空气质量的能量有多大,是不是拥有对测试结果产生质变的能力。测试方案如下~

  1.测试车外空气指数

  2.不开启任何车内设备时车内的空气指数

  3.打开车内空调后的车内空气数据

  4.空调开启一定时间后,开启空气净化系统后的数据

  5.步骤3和步骤4对调 先开启空气净化系统,后开启空调的数据

省钱不费力 空调系统DIY清洁详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C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王铭)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