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交通>正文

"十一"高速不收费 京藏等四条路压力最大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27日 09:51   新京报  郭超 字号:

  记者从首发集团获悉,国庆节期间,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要求,首发集团所辖高速公路通行方式采取免费车与收费车分道行驶,对符合免费条件的车辆采取“不发卡抬杆放行”的方式;收费车辆入口发卡、出口交卡交费。免费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

  京藏等四条高速公路压力最大

  “十一”历来是节假日旅游出行最为集中的假期,出行方式较为多样,受郊区短途游的逐年火爆和免费政策的影响,从去年“十一”通行情况看,预计高速公路交通量将大幅提升,京藏、京港澳、京开、京承高速是流量压力最大的四条线路。

  首发集团表示,今年十一将在收费主站及小型客车流量大的站点设置免费专用通道,专用通道统一设置于收费广场左侧;在设置免费专用通道的收费主站及匝道站前1000m、500m路侧安装提示标志。小型客车不领卡、不停车,快速通行于免费车道。“十一”期间ETC车道正常使用,对于符合免费条件的小型客车不扣费,快速通行;其他车辆将与平时一样正常通行。

  收费站高峰时段保证全部开道

  各收费站在车流高峰时段保证开道率达到100%,并适时启动复式收费、复式发卡措施,如遇站区拥堵,加强车辆疏导和引导,尽最大努力保障车辆快速通过。

  首发集团信息中心及各路段监控中心加强收费站区、沿线道路,特别是沿线桥梁、隧道的动态监控,增加道路监控巡视频率且巡视覆盖面最大化。及时通过可变情报板、高速之窗网站、北京交通台等途径发布即时路况信息。此外,道路养护和清扫工作也将避开车流高峰期进行,尽最大努力保障高速公路通行顺畅。

  首发集团提示,集中出行请到服务区停车场等候,不要在收费站广场或应急车道内停车候人,以免造成拥堵和交通事故。免费时间以出口为准,临近10月1日0时和10月7日24时,请不要在入口集结或等待。

  全国高速路仍实施小客车免费通行

  又讯 据新华社电 根据《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高速公路仍实施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段从10月1日的零点开始,到7日的24点结束。这是我国继去年“十一”黄金周开始实施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以来的第二个免通行费的“十一”黄金周。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梁晓安26日在此间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免费车辆的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 公交

  “十一”到八达岭公交加车

  重点景区将加密公交发车,途经天安门线路加密行车间隔

  “十一”临近,公交集团出台运输保障方案,每日计划配车1.8万部,每日计划车次达15.6万次。预计10月1日至10月7日公交客运总量为8090万人次,日均客运量达1156万人次。

  天安门地区

  “十一”当天增双班首发车

  “十一”期间,途经天安门、故宫、北海等景点的专1、专2路加车19部,每日增发232车次。其中,专1路增加5部单机车和6部大型通道车;专2路增加4部单机车和4部大型通道车;公交集团每日还在故宫等重点站台设服务岗,提供咨询服务。1路、10路、52路等途经天安门广场的线路在晚间加密行车间隔,方便游客到天安门广场观灯游览。10月1日当天,途经前门、天安门的22路、82路增发双首班车,方便乘客观看升旗。

  八达岭长城

  877路遇大客流多车同发

  德胜门至八达岭长城的877路旅游专线启用节假日高峰行车时刻表,日均计划发车298车次,比平日增发202车次,增幅达210.4%;当遇有较大客流时,877路将采取多车同时发出的方式,减少乘客候车时间;同时,877路还将采取早高峰提前,晚高峰延后的措施,方便游客出行。

  如果游客乘坐877路前往八达岭长城,可以前往德胜门城楼下的发车点乘车。

  颐和园

  多条途经线路增发车次

  节日期间,“大黄鸭”亮相颐和园,预计将迎来客流高峰。公交集团途经颐和园的601、608、683路每条线路配备2部机动车,每日各增发14车次;331路每日计划增发50车次,563路配备2部机动车每日计划增发42车次,确保运力充足。

  对于市区各商业娱乐地区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各途经线路制定的国庆节行车时刻表重点加密客流高峰时段的行车间隔,并增配运力,做好节日运力保障。

  ■ 地铁

  4号线动物园站临时封站

  10月1日至7日每天10时至18时,地铁4号线动物园站采取临时封站措施,途经动物园的各条线路根据客流情况增发至地铁西直门站、国家图书馆站和车公庄西站的接驳地铁区间车,方便乘客出行。

  ■ 民航

  民航将运输旅客720万

  国内国际航线加3000多班次,简化航线加班程序

  新京报讯 记者从民航局了解到,初步预测,国庆假期七天民航旅客运输量将达到720万人左右,同比增长8.3%。为满足旅客节日期间的出行需求, 民航在目前每天运行1.2万多个正班航班的基础上,已安排3812个国内国际加班。

  为方便航空公司编排航班计划,民航局从7月1日就开始受理航空公司国庆期间的国内航线加班和临时经营航班申请,并简化和加快了审核程序。

  节日期间,除北京、上海、广州等往来旅客较集中的传统热点城市外,黑龙江、新疆、西藏等地的支线航线、西部航线呈强劲增长态势,预计在国庆假期将有较高的客座率。

  据介绍,长假期间,民航安排内地城市间加班2464班,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等旅游城市;内地至香港加班26班,主要集中在济南、大同;内地至澳门加班14班,主要集中在南宁、武汉;两岸包机34班,主要集中在大陆广州、徐州等城市和台湾高雄等。

  十一期间部分高速路易堵路段及绕行方案

  京藏高速北安河至上清桥段

  拥堵时段:10月6日15:00至20:00;10月7日15:00至20:00。

  绕行路线:进京车辆绕行六环路,由西沙屯桥驶出京藏高速。

  京藏高速马甸桥至北沙滩桥

  拥堵时段:9月30日15:00至20:00;10月1日8:00至12:00。

  绕行路线:出京车辆绕行六环路,由西沙屯桥驶入京藏高速。

  京承高速吉祥寺桥至来广营桥段

  拥堵时段:10月6日14:00至21:00;10月7日14:00至19:00。

  绕行路线:进京车辆绕行六环路,由酸枣岭桥驶出京承高速。

  京承高速望和桥至吉祥寺桥段

  拥堵时段:9月30日15:00-20:00;10月1日7:00-12:00。

  绕行路线:由北京城区去往承德方向车辆可绕行线路如下:

  线路1:由城区直接行驶G101去往承德方向;

  线路2:由城区行驶机场高速在北皋出口驶出,再驶入G101去往承德方向;

  线路3:由东五环驶入机场第二高速至京平高速在京密路出口驶出,再驶入G101去往承德方向。

  京港澳高速西道口至五环

  拥堵时段:9月30日15:00-20:00;10月1日7:00-13:00。

  绕行路线:由北京城区去往石家庄方向车辆可绕行路线如下:

  路线1:行驶京周辅路至赵辛店进入京港澳高速

  路线2:行驶莲石路绕行六环路,由房山梨园桥驶入京港澳高速。

  京港澳高速琉璃河至市界

  拥堵时段:9月30日14:00-18:00,23:00-次日00:20;10月1日6:00-11:00。

  绕行路线:由琉璃河出口驶出,绕行107国道。

  京开高速双源桥至市界

  拥堵时段:9月30日14:00-18:00,23:00-次日00:20;10月1日6:00-11:00。

  绕行路线:由榆垡出口驶出,绕行106国道。

  京开高速梨花桥至双源桥段

  拥堵时段:10月6日14:00至20:00;10月7日14:00至24:00。

  绕行路线:由庞各庄出口驶出,绕行庞安路,向东至南中轴路驶出。

  京开高速市界至榆垡段

  拥堵时段:10月6日14:00至20:00;10月7日14:00至24:00。

  绕行路线:由求贤出口驶出,绕行106国道。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