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春运抢票,不可不知的 “订票攻略”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17日 08:00   信息时报   字号:

  春运在即,一票难求最心急,电话抢票线路繁忙难以打通,网上订票系统繁忙网页难进,怎么才能在千军万马的订票大军中顺利抢到回家车票?网上流传着多种订票攻略,记者实地尝试这些攻略,总结出了几种实用、经广铁集团工作人员证实确实可行的抢票方法。

  电话订票攻略  起售时间开始前十分钟打电话

  1.可以提前查询要买票的车次究竟何时放票,在起售时间开始前十分钟打电话,然后可通过在系统内反复修改车次等方法拖延时间,待起售时间开始时则选择自己需要的车次。以免起售时间开始电话难以打通(打电话的费用为市话费用,此方法的缺点是浪费话费)。

  2.电话订票最好用固定电话拨打,因为座机比手机信号稳定,接通效率更高。

  3.订票前请查询好发到站电话区号、车次,车站名称、席位;注意每次限购的座、卧数量规定。

  4.如果不是紧张方向的车票,建议避开10点、12点、15点等热门时段拨打;如果当天无法打通,可以在开售期两天后继续拨打,因为到时可能会有一些票因之前取票期失效,重新开售。

  5.有时电话查询得知没有余票,也不要彻底放弃,过段时间再次拨打。因为电话订单保留是有时限的,部分购票者可能会因错过取票时间,而被取消预订,车票重新纳入系统供他人预订。 

  网络订票攻略  放票前至少提前20分钟狂刷登录

  1.在网上订票注册个人信息之后,如果发生因为身份信息被盗用注册导致自己无法注册的情况,可以使用亲友的身份信息注册网站,然后在网站后台添加本人的身份信息,为本人下单购票,现场取票时使用本人的身份证,这样不会影响自己的购买。

  2.放票前至少提前20分钟狂刷登录。否则,有可能连系统都进不了。

  3.登录后要不停操作避免掉线,但不要点击浏览器的刷新,这样会使你被迫重新登录。

  4.首选软席等比较贵的票。价格低的票会有很多人抢,可能你还没提交完票就已经被抢光了。

  5.订票后需在45分钟内进行网上支付,否则订单无效。

(编辑:)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