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养护>正文

小心露水 秋季车辆划痕应尽早修复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30日 09:56   北京晨报  孙金凤 字号:

  秋深露重。对于汽车而言,秋季要进行必要的保养,才能平安度过秋冬。

  目前正值换季时节,露水较重,有时清晨会看到颗颗晶莹的露珠挂在车体之上,不过这可不是什么好景象,如果车体本身有过划痕或者其他“伤口”,露水很有可能沦为腐蚀车体的“元凶”。秋季您应该尽量保持车体干燥,做到及时清洗,必要的时候可以重新喷漆或抛光打蜡,这样才能有效防止车体生锈。

  进入秋季,轮胎也要特别养护。首先要勤查看轮胎外部,看看是否有划痕和损伤;其次要保持气压充足与恒定,同时隐藏在轮胎表面的胎纹也不容忽视,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胎纹会逐渐变浅,使得轮胎的摩擦力降低,这在雨天路滑时是非常危险的,所以及时检查、修补或更换车胎是非常重要的。

(编辑:KevinZ)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