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驾驶技巧>正文

用车小常识 用好火花塞汽车更省油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26日 10: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火花塞是普通车主平常很少接触的汽车零部件,但可别小瞧了它。

  据技术人员介绍,更好材质的火花塞一般寿命确实更长,但也要根据车辆的具体运行情况而定。并且,车主的开车习惯也直接关系到火花塞的寿命长短,平常少踩刹车,让车辆行驶更为平顺,火花塞的寿命也会更长。

  资深人士认为,所谓用好的火花塞省油,不如陈述为“不浪费油”更为贴切。据介绍,由于铱金、铂金火花塞和普通火花塞相比电极要细很多,电极越细需要点火电压就越低,在急加速或者冷启动的时候失火率会减少很多,也就是说该浪费的油没有浪费,也就相当于省油。

  火花塞在平常使用中会正常产生积炭,长期不清洁的就会越积越多,其结果是使得电极漏电甚至不能点火,所以定期清除积炭很必要。

(编辑:KevinZ)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