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产业版>交通>正文

国内首条高速路收费站迁建完 取消收费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01日 10:21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上海4月30日电(记者 陆文军)上海市路政局30日宣布,经过近3个月建设,国内首条高速公路——上海沪嘉高速收费站迁建工程已建成通车。今年起,沪嘉公路已经全面取消收费,随着收费站迁建完成,该公路全程畅通,原先收费设施即将开始拆除。

  全长18.5公里的沪嘉高速是国内第一条高速公路,于1984年开建,1988年通车。上海从2012年起将沪嘉高速公路调整为城市快速路,全面取消收费。还从今年2月起启动了改建大修工程,将原先高速公路收费站改、迁建,同时进行拓宽,使这条公路通行能力更强。

  据介绍,此次完成的沪嘉收费站迁建工程主要是针对取消收费后,为了闭合上海高速公路联网系统而实施的工程性措施,同时也将为沪嘉拓宽改建工程创造必要的交通条件。30日工程建成通车后,将开始拆除原先的南翔、马陆两座收费站,机动车在沪嘉公路段内行驶将畅行无阻。

  施工方上海城建路桥集团介绍说,沪嘉高速公路在停止收费前流量已经达到饱和,停止收费后流量又上升了20%。在繁忙的交通状况下施工,也成为国内高速公路取消收费改造工程的一种探索。

(编辑:志魁-微博)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