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产业版>汽车养护>正文

2011年全国润滑油的产量826.65万吨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 11:07   和讯网   字号: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11年1~12月,全国润滑油的产量达826.65万吨,同比增长7.01 %。比之于过去两年,我国润滑油总产量增速放缓,但市场高端产品竞争加剧,换油里程长的高端油品越来越受到市场青睐。专家指出,2012年,润滑油行业即将迎来绿色转型之年,合理润滑将成大势所趋。

  作为中国润滑油行业领军企业,中国石油(601857,股吧)润滑油公司近年来不断加大“合理润滑”专业用油理念推广。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总经理廖国勤指出,燃油是汽车发动机的“血液”,润滑油则是发动机的“骨髓”,汽车的核心部件,发动机、变速箱和车毂等都要依靠润滑油来进行润滑养护,润滑是否合理直接影响着汽车的安全驾驶和使用寿命。目前由于润滑油使用不当,已经给汽车和消费者造成了巨大损失。2012年,昆仑润滑油将通过多种方式推广合理用油理念。首先是借助全程支持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以及“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评选两大平台,派出昆仑润滑油研发中心润滑专家进入校园,为在校学生讲解合理润滑知识。

  延伸阅读

  合理润滑成为主旋律

  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首次破亿,我国人民步入汽车时代,普通消费者对于汽车使用、保养的认识需求愈发明显。其中,润滑油的选择和使用成为最普遍、最典型的问题之一。因认知匮乏而饱受困扰的问题逐渐凸显,甚至出现了一些认识误区。而归结起来,是涵盖崇洋媚外、迷信级别和销售话术以及好车好油等“四旧”看法,误导了消费者的合理消费。而近来业内专家所提倡的“合理润滑”的用油理念及“以养代修”的汽车养护观点,成为汽车养护科学消费的主旋律,也是四旧的“破题之道”。

  据有关润滑油消费调查结果显示,40%以上的被调查者认为:级别高的润滑油才是好的润滑油。因此很多人不顾及自身车辆的车型、用油标准及使用环境等因素,将润滑油的等级和粘度级别作为绝对标准,一味地选择了高级别、高粘度的润滑油。

  这种选择心态造成许多车油不匹配的状况,如冬季气温低,高粘度的润滑油产品流动性相对较差,对车辆的顺利运转起不到很好的润滑和保护作用,很容易造成发动机拉缸的现象。针对这种状况,昆仑快速换油中心的技术专家建议车主在为发动机选择润滑油时,一定要遵循“合理润滑”的理念。

(编辑:KevinZ)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