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交通>正文

望京试水节能驾驶导航系统 缓解拥堵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17日 09:09   京华时报  邓杭 字号:

  本报讯 (记者邓杭)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昨起,“绿翼”新交通信息系统在望京地区启动实验验证,明年1月起,将免费提供给望京地区1.2万名志愿者使用。同时还将在全市范围内补充600位志愿者进行拓展实验,未来有望在全市推广。据介绍,这种导航系统能够实时显示路况、计算最快路径,通过动态路径诱导实现交通疏散,同时还能计算车辆油耗和碳排放,实现节能驾驶,是由发改委和交通委共同推动的一个缓解本市交通拥堵和污染的“新技术”。    据介绍,该系统主要包括动态路径诱导(DRGS)和环保驾驶服务(EMS)功能,通过车载便携式导航仪服务市民。动态路径导航系统每5分钟就可实时接收高精度的交通信息数据,用红色和绿色显示路况,提前告知驾车者前方路况,并动态规划导航路线、计算最快路径,规避拥堵路段,减少出行时间。环保驾驶服务通过实时获取车辆行驶数据,分析驾车者驾驶习惯,并由成熟的后台计算模型,及时针对车主不良驾驶习惯进行提示,有效改善驾车者的驾驶习惯,减少燃油消耗。

  据预计,使用该系统后将为望京地区降低约17.1%的尾气排放,减少约18%的油耗,平均缩短20%的出行时间。

  据了解,这个项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与日本新能源和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共同发起,实验验证将持续至2012年10月,通过区域性验证以及全市范围参数标定,获取DRGS与EMS系统导入后节能减排和交通流缓解量化效果,此后将考虑在全市范围推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jiangjun1)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