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走进122 最帅交警孟昆玉与粉丝互动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 16:3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今天(12月5日)上午,笔者在北京市交管局指挥中心看到,孟昆玉作为交警代表在“感恩社会 携手同行——我和孟昆玉走进122”主题宣传活动上接受了受救助群众代表送上的鲜花。据了解,送上鲜花的是前不久被首都交警接力救助的受伤孩子的父亲。他对笔者介绍说,正是当时北京交警的热心相助,才为他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他代表家人向首都交警表达感激之情。

  据不完全统计,仅今年上半年,因为为市民提供及时的救助,交管部门共接到市民电话表扬1098个,收到锦旗225面,感谢信195封,交通民警在执勤执法中践行着“人民交警为人民”的宗旨。

  据了解,为进一步树立首都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充分展示和谐警民关系建设和群众工作,按照公安部关于开展“警为民•民拥警”故事主题征集活动的统一部署,今天是北京市公安局开展的“感恩社会 携手同行”——我和孟昆玉走进122主题活动日。在活动中,孟昆玉邀请他岗位周边的热心群众以及曾被交警救助过的当事人或家属一行参观了指挥中心大厅、122报警服务台和103.9直播间。在活动现场,孟昆玉和他的“粉丝”们就警民之间的和谐融洽之情进行了交流,并从“我最喜爱的首都人民警察”评选候选人的角度向粉丝们表达了他的谢意,并承诺将会用自己的感恩之情化作更大的动力回馈大家。

  长期以来,北京交管部门要求全体交警要牢固树立亲民爱民意识,将群众工作视为己任,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群众,为群众服务的理念。因此,在实际工作中,交警除完成交通维护工作的同时,热心为群众排忧解难,有困难找交警,已成为很多人的首选。在“为亲人站岗”的理念指导下,交警在工作中时刻做好为市民服务的准备,在紧急情况下为急症病人引路、帮助车主,都已成为自觉行为。

  11月29日8时17分,朝阳支队东外大队民警刘宝合在朝阳公园桥下疏导交通时,遇一位司机求助。司机唐先生称其车中80多岁的老母亲在家突发心脏病,需送医院抢救,但正值早高峰车辆拥堵,心急如焚只能求助警察。见状,刘宝合立即向值班室报备,随后向唐先生说:“你打着应急灯,跟我走吧!”说罢,一路为唐先生紧急带道,将病人送至292医院。由于老太太已经失去意识,到达医院后,刘宝合没有立即离去,他赶紧叫来急救推车和护士,为病人争取救助时间。看着老人被推进抢救室,刘宝合才悄然离开了现场。

  11月21日8时53分,丰台支队接122群众求助报警称:一辆红色面包车上载有一名陷入昏迷的重症儿童,现正沿进京方向行驶,急需将患儿送往儿童医院抢救,希望得到民警帮助。接到报警后,值班员民警李斌高度重视,考虑到孩子病情严重,并且正值早高峰进京方向流量大,在将此情况上报路面指挥的同时,一是立即电台进行扁平化指挥,部署京开高速路巡逻车在京开高速进京方向新发地桥上待命,做好带路准备;二是迅速与报警人取得联系,了解患者病情,所在具体位置及行驶路线,告知其前方有民警给予帮助,并提示司机注意行车安全;三是积极协调局中心与西城支队,在管界交界处安排巡逻车进行交接;四是通过电视监控器查找红色车辆位置及途径路线路况,为民警提供准确信息。8时59分,待命民警与当事人王先生会和,并为其带道至菜户营桥,未发现交接车辆,由于情况紧急,李斌立即指示带道民警直接将救助车辆护送至儿童医院。由于支队民警反映及时,迅速出警,仅用时20分钟,便将求助车辆带至儿童医院,为患儿救治争取了宝贵时间。后接到当事人王先生的122反映,称孩子已安全到达医院,得到妥善救助,并对民警这种急群众之所急、热情助人的行为表示由衷感谢。

  11月16日7时10分,帅府园大队民警赵迪在南池子路口执勤时,发现南池子路口东20米处东向西第二条车道内发生两车追尾事故。民警赵迪迅速跑上前去进行处理,该事故责任明显,为后车司机全责,前车司机无责任。就在赵迪开具事故认定书时,发现后车司机脸色发白,便询问该司机身体是否不适,该司机称其的确感到不舒服并出现身体摇晃欲晕倒的症状。赵迪立即指挥前车司机自行将车辆停至路边,同时搀扶住后车司机,使其坐回车内,并驾驶该车停至路边,迅速清理事故现场。随后民警赵迪立即将此情况上报大队值班室,请示联系急救车辆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救治,10分钟后999救护车赶到现场,通过医生检查,称其由于患有胆结石,发生事故后受惊吓到导致身体不适,经过简单救治,患病司机逐渐恢复正常。7时20分,患病司机林南春的爱人赶到现场,顺利将其接走,并对民警的人性化执法给予了高度赞扬。(祁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