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万人夜查"三超一疲劳" 3人醉驾被拘留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 10:5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昨晚(11月21日)20点28分,在农展桥上,司机丁晓枫驾驶车号京KX0281小客车被朝阳交通支队民警拦下,经酒精测试仪检测,丁晓枫血液中每百毫升酒精含量达41毫克,属饮酒后驾驶,丁被交警依法予以处理。

  20时40分,在农展桥上东北角上,黑龙江人刘晓东驾驶一辆京F24548的中型普通客车被朝阳交通支队民警拦下,经查证,此车核载19人,实载27人,属超员违法,且涉及私自改装车辆。车辆当场被交警依法予以暂扣,所载人员全部转乘。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昨晚(11月21日),交管部门再次全员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规模集中夜查行动,整顿中,现场查处“三超一疲劳”违法178起、依法拘留醉酒驾驶人3名。

  另据悉,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自11月1日开始集中整治“三超一疲劳”严重违法行为以来,截至11月20日,仅20天时间,北京交管部门已依法整治“三超一疲劳”严重交通违法行为7万余起,均依法进行了处理,消除了交通事故的安全隐患,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

  “三超一疲劳”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普遍欢迎,北京市民群众纷纷通过电话、网络等各种渠道来表达对依法整治的支持,同时积极举报,希望政府部门加强校车管理、严查超速行驶、客车超员、货车超载和疲劳驾驶的呼声非常强烈,可见这些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百姓心中早已深恶痛绝。为了进一步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全面净化首都道路交通环境,此次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针对超速行驶、客车超员、货车超载和疲劳驾驶(简称“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围绕全市高速公路、国市道、城市环路、快速路、主干道和重点旅游线路等重点道路,与周边省市交管部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部署专门警力采取定点设岗检查与路面巡逻管控方式,针对客运车辆特别是长途客车、卧铺客车、旅游包车、校车、中型客车、两轮摩托车、大中型货运车辆及其驾驶人的超速行驶、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疲劳驾驶,以及酒后驾车、涉牌、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管严罚。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11月18日,北京还专题召开全市电视电话会议,对深入推进首都文明交通行动,全面开展“三超一疲劳”和校车集中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同时要求,相关管理部门以“首都文明交通行动”和“三超一疲劳”专项整治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重点交通违法的路面管控执法力度,全面强化对重点车种,特别是校车的源头监管,整体提升首都交通安全水平,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采取包括从严查处“三超一疲劳”、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校车管理、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四项措施力保全市交通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将以严查酒后驾车的决心和力度,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全市交管部门将严格履行职责,对容易引发重大事故的“三超一疲劳”和酒后驾车、涉牌涉证、闯红灯、无证驾驶等12类34种严重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罚,并综合利用固定式、移动式监测设备和电视监控等科技手段,强化高速路、快速路、郊区公路等重点道路管控,特别是要把大中型客车作为重点进行检查,落实区间测速,切实把牢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从源头上遏制“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各区县、各系统要切实负起责任,对所属单位、主管行业加强监督检查,制定、完善交通安全管理规定和措施。特别是专业运输单位,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一定要到位,加强内部教育管理和车辆检查,大中型专业运输车辆必须全部加装行驶记录仪,危化品运输车辆必须严格按指定时间和路线行驶,专业驾驶员必须人人写出保证书、签订责任书。

  三是全面加强校车管理,切实保护孩子们的生命安全。甘肃“11.16” 幼儿园校车事故全国震惊,近期,北京市民群众也纷纷通过电话、网络等各种渠道,积极举报黑校车,要求政府部门加强校车管理的呼声非常强烈。对此,本市教育系统和交管系统要密切配合,彻底清理全市所有学校、幼儿园校车使用情况。在源头严管、路面严查的基础上,将鼓励群众通过各种形式举报,对使用不合格校车或校车发生严重违法、交通事故的,除了严厉处罚驾驶人,还要严肃追究学校领导责任,绝不姑息。同时,对符合安全标准的备案校车,要从各个方面优先保障,让校车成为首都的安全车。

  四是全面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创造良好通行条件。将进一步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尚未完成治理的道路隐患和事故黑点,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加大投入、加快进度,力争年底前全部治理完毕,一时难以完成的,要采取临时防护措施,确保交通安全。同时,还要进一步强化道路施工监管、加快推进重点道路交通设施升级改造。

  下一步,交管部门将以严查酒后驾车的决心和力度,借鉴酒驾整治经验,集中警力,继续采取严厉措施,大力整治“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特别是对专业客运车辆和接送学生、幼儿的车辆,将做到逢车必查,实施“零容忍、高压线”。对查出的客车超员,除从严处罚外,必须卸客转运,坚决做到消除事故安全隐患,为首都市民营造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通讯员 杨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