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女友拉车不放 男子强行开车涉嫌摔死女友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 07:31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裴晓兰)一对情侣酒后闹分手,女方手拽男方驾驶的大货车阻止其离开,男方则强行启动汽车,结果女方摔倒在地后死亡。昨天,35岁的辽宁男子胡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在市二中院受审。    胡某是北京一家运输公司的司机。检方指控称,5月9日晚11点30分,在丰台区东河沿环岛南侧马路,胡某因感情问题与女友佟某发生争执,并互相推搡。后胡某欲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离去,佟某拖拽车左侧时被车剐倒,造成死亡。鉴定报告显示,佟某因被钝性物体作用于头部等处,造成颅脑损伤合并创伤性休克死亡。

  在法庭上,胡某提出了异议。他说,自己当天驾车去昌平区沙河镇办事,他找不到上五环的路,便找了一位老者带路。“他要20元,我身上没零钱,就让佟某给,她不同意,我们就吵起来了。”胡某说,女友提出分手,他同意,并给了她500多元,把她放在五环路口开车离开。一个多小时后,佟某又搭车找到了他。胡某说,俩人一起吃饭时,佟某要了一瓶二锅头。饭后,他们因分手的事又吵了起来。胡某开车要走,启动时没看到佟某拉着车,后来从反光镜看到后就踩了刹车。“我车速很慢,以为她摔不坏,就开车走了。”但胡某此前曾供述说,他从反光镜里看见佟某跟着车跑了几步就摔倒在地,他想摆脱她,就启动了车。胡某的辩护律师认为,佟某酒后撒疯,胡某为避免纠缠只想尽快离开,其行为只是一种过失。

  但检方不同意此说法,公诉人认为,胡某的行为具有主观故意,他看到佟某抓住车还开车。看到对方被拖倒在地后,也没有下车救助,对佟某的死亡持放任的心态。昨天,死者家属向胡某提出了103万余元的赔偿,并要求从严处罚。案件没有当庭宣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