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争吵后以身拦车 命丧男友大货车下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 07:16   北京晨报   字号:

  一对男女酒后闹分手,女子手拽男子驾驶的大货车阻止其离开,男子为躲避纠缠,竟强行启动车辆,致使对方摔倒在地后被车轧死。昨天上午,35岁的辽宁男子胡某被控故意伤害罪在市二中院受审。

  五环路上起争执

  胡某是北京金马福运输有限公司的司机。据指控,今年5月9日晚上11时30分,在丰台区东河沿环岛南侧马路50米处,胡某因感情问题与34岁的女友佟某发生争执,并互相推搡。后胡某欲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离去,佟某则拖拽车左侧,被车剐倒,造成死亡。法医的鉴定报告显示,佟某是因被钝性物体作用于头部等处,造成颅脑损伤合并创伤性休克死亡,即是被“轧死的”。

  “我没有开车轧她,是她自己摔倒的。”胡某对罪名提出了异议。他说,他和佟某感情很好,事发前两人已经同居。当天,他驾驶18吨大挂车往昌平区沙河镇送材料,对方陪着他一起跑活。当晚8时送完货后,他们走八达岭高速路回总公司。由于找不到上五环的路,他在路边找了一个老头带路。

  “那个老头要20元钱,我身上没零钱,就让她给,她不同意,后来我们就吵起来了。”胡某说,女友提出了分手,他表示同意,然后给了她500多元,把她放在五环路口,自己开车走了。

  一个多小时后,佟某又搭乘他人的车找到了胡某。 “我在路边的小饭馆吃饭,半个小时后,她也来了,还要了一瓶二锅头。”胡某说,他吃完后回车里睡觉,后被对方拽下了车。“她让我去找旅馆睡觉,但我已经决定和她分手了,我们就吵了起来。”

  死者家属索赔103万

  胡某说,佟某情急之下用手抓他,自己一气之下把她轰下车,还把她手机也扔了,并将车门锁上。“我开车要走,她在车前拦着,我下车把她拉到路边。我倒车,她又跑过来拦着。”胡某说,他启动时没看到佟某在拉着车,后来从反光镜看到后,就踩了刹车。“我当时车速很慢,觉得她应该摔不坏,所以我就开车走了。”

  然而,胡某此前曾供述说,他从反光镜里看见佟某用手拉住护栏跟着车跑,跑了几步就摔倒在路中间。当时就想摆脱她,所以才启动车的。

  胡某的辩护律师认为,当时两人正在闹分手,被害人酒后撒疯,胡某为避免纠缠只想尽快离开,其行为只是一种过失。

  “作为一个司机,他应该知道启动车的后果是什么。”公诉人认为,胡某的行为具有主观故意,其看到被害人拖拽车还开车。看到对方被拖倒在地后,也没有下车救助,而是径直离开,对佟某的死亡持放任的心态。公诉人建议应对其处以无期徒刑。

  昨天,佟某的弟弟作为死者家属的代理人,向胡某提出了103万余元的赔偿,并要求从严处罚。“我向死者家属道歉,不管是故意还是过失,我出去后尽我所能进行赔偿。”胡某说。

  晨报记者 颜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