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品牌维修>正文

北京现代服务技能锦标赛总决赛在穗举行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 08:3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北京现代白孝钦为选手颁奖北京现代白孝钦为选手颁奖

  11月20日,北京现代2011年服务技能锦标赛全国总决赛在广州圆满落幕。来自全国10个赛区的36位服务精英汇集一堂,经过四天的激烈比拼,最终决出了冠亚季军。自此,历时近一年、覆盖全国三个大区的本届大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北京现代获奖选手合影北京现代获奖选手合影

据介绍,北京现代每年一届的,主要针对工作在售后服务一线的客户顾问人员,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规范各特约店的售后服务流程,提高服务顾问的专业能力,培养良好的职业素养,提升售后服务的品质和效率,强化客户满意度。同时,大赛也为各特约店搭建了一个近距离交流沟通、学习提高的平台,有力推动了北京现代整体服务水平的提升。

全国服务技能大赛活动现场全国服务技能大赛活动现场

  服务技能大赛是北京现代锻炼和检验售后服务团队的一个舞台,此前已成功举办过多届。今年的比赛分为三个阶段:各赛区选拔赛、36进8比赛和8强总决赛。比赛主要考察北京现代售后服务人员对服务工作中各项业务的熟悉和掌握程度,包括服务理念、服务流程、车辆的使用及维修知识,服务用户时的严谨性、专业性以及接待礼仪等,分别从笔试与现场实际操作两个角度进行考察。本届大赛无论是比赛规模、参赛人数、覆盖区域、影响力都创历届之最。

  北京现代售后服务部门的负责人表示,多年来,北京现代通过培训和比赛,培养了一批专业过硬、素质一流的服务顾问专家。优秀服务顾问的示范效应使得服务顾问队伍的整体业务水平大幅提高,带动了企业整体服务水平和客户满意度的提升。

  成立九年来,北京现代秉承“真心伴全程”的服务理念,将客户满意度经营作为核心工作。今年又是北京现代的“品牌提升年”,服务满意度作为提升品牌的一环,至关重要,除了售后服务技能锦标赛以外,北京现代还定期举办“全国维修技师技能大赛”,以赛代练、以赛促练,提升维修技师的专业技能。同时,北京现代推出了索八“5年10万公里”整车保修、其它车型“5年10万公里”动力总成质保,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免检活动,打造透明车间工程,建设BTO工程(订单式生产)和VOC工程(听取客户声音的质量改进系统和产品改进系统),不断完善客户服务中心和技术支援中心,使全国300余万用户从中受益。

  经过多年不懈的努力,北京现代的售后服务品质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客户满意度稳步提升。不久前,在“2011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评选”活动中,北京现代凭借优秀的服务品质和不断创新的服务举措,一举摘得“2011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服务创新奖”。

  良好的售后服务不仅能够直接增强现有客户的满意度,更能够提升他们的品牌忠诚度、塑造良好口碑,进而拉动新车的销售。第八代索纳塔是北京现代今年推出的一款旗舰车型,肩负着北京现代冲击中高端市场和提升品牌的重任,为了让索八的消费者体会到尊贵的VIP服务,北京现代开创性地推出了5年10万公里整车保修、一年免费道路救援、专属维修服务团队等“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服务举措,极大地增强了消费者的信心,为月销半年破万作出了突出贡献。

  目前,北京现代已经在全国建成了600多家销售服务网点,为300余万客户提供销售和售后服务。为了切实提升售后服务水平,让用户能够用得放心、舒心,北京现代秉承“真心伴全程”的服务理念,对4S店进行现场的指导和培训,对用户到店接待的每个环节和流程进行针对性的改善,提升特约店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为了更好地调动特约店的积极性,北京现代还制定了明确的激励措施和严格的考核标准,促进了特约店售后服务水平的提升。除了内部的考核和评估,北京现代还通过引入第三方调查机构深入了解自身的不足,及时发现并迅速改进。对服务品质孜孜以求,对每个细节都精益求精,北京现代正在成为乘用车行业的服务标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桑之未 微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