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两车过桥“顶牛” 冲突中一人遭踢倒身亡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 09:18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孙思娅)两车过桥时斗气引发争执,马宝玮赶到现场与对方打了起来,并将一人踢倒,不料对方倒地时头部磕在石台上,经抢救无效死亡。近日,市一中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死者家属抱着死者遗像及奖杯参加庭审,并称死者王某是一名离职警察,8年前还曾因在水窖中救出4人而获得见义勇为奖。

  “马宝玮,你看看这就是被你打死的英雄警察”,当马宝玮被带入法庭之际,王某的家属举起遗像冲上法庭中央,大声呵斥。马宝玮没有回答,他静静地走到被告席,低下了头。

  据检方指控,3月6日晚8点,马宝玮在门头沟区三家店新河桥上,因琐事与51岁的王某等人互殴。其间,马宝玮对王某拳打脚踢,王某被踢倒后头部磕碰地面,致重度颅脑损伤死亡。马宝玮随后向警方投案。

  马宝玮说,离他家不远有一座桥,桥面很窄,只能容纳一辆汽车通过。事发时,父亲开车带家人一起出门,在桥中央和王某驾驶的车辆“顶了牛”,两方因此发生争执并互相推搡起来。马宝玮接到妻子电话后跑到现场,“我看到一个矮个子正在推搡我爸”,马宝玮说,当时他冲过去,先和矮个子打了起来,并差点被打落到桥下。随后高个子(王某)也来帮忙,并击打了马宝玮的头部。“我当时踢了他几脚,他好像喝了很多酒,脚下没根,一下就摔到了地上”。马宝玮说,他看到王某的头磕在了石台上,但是他当时感觉王某并无大碍。

  检方出具的检验报告显示,王某的血液中确实存在酒精。经法医鉴定,王某是因重度颅脑损伤而死亡,而且据王某头部的伤情来看,符合磕碰地面所造成情形。检方认为,马宝玮已经构成了故意伤害罪,王某的家属则向马宝玮提出了110余万的经济赔偿。

  此案将择日宣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