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江苏新沂“碾轧儿童案”宣判 一审判4年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 09:26   新京报   字号:

  据新华社电 江苏新沂“碾轧儿童案”4月29日在新沂市法院开庭审理,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被告人伍坦4年。

  法院经审理查明,伍坦,男,34岁,系当地一私营业主的驾驶员。2010年9月7日11时许,被告人驾驶宝马X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越野车,在新沂市新安镇良辰花苑小区10 号楼3单元门前道路上由东向西倒车时,因对车后路面状况疏于观察,将3岁半幼童李某某撞倒、碾轧,后因判断失误向前提车时又一次碾轧被害人,其下车查看时又因操作不当将停车挡位挂入倒挡致使车辆后退,导致该车左侧前后轮再次碾轧被害人,致被害人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

  案发后,伍坦拨打报警电话110和救护电话120,并在现场等候,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其后,伍坦积极认罪,真诚悔罪,与被害人亲属签订了赔偿协议,赔偿死亡赔偿金等,取得被害人亲属谅解。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犯过失致人死亡罪,辩护人则以犯交通肇事罪辩护。

  法院审理后认为,伍坦驾驶机动车辆在公共交通管理范围之外居民小区内道路倒车时,应当预见其行为可能危害他人的安全,因对车后路面状况疏于观察,将在车后玩耍的幼童李某某撞倒、碾轧,后因对该车辆操作不当致该车再次碾轧被害人,致被害人受伤抢救无效死亡。被告人的行为符合过失致人死亡罪的构成要件,应当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定罪处罚。被告人自首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综合情况后,法院遂作以上判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