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车展|上海车展

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超速还要强行超车 兰博基尼要负全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3日 10:1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字号:

  本报讯 兰博基尼算得上顶级豪车,但当在高速公路上遇到半挂车时,也是浮云。

  G15沈海高速公路(原甬台温高速)往上海方向,过宁海北出口七八公里的地方,有一辆价值700万元的兰博基尼被半挂车撞了,一下损失近400万元。(详见本报2月17日报道)

  当时,兰博基尼开在超车道上。一辆半挂车突然拐了过来,兰博基尼车主郑先生来不及刹车,兰博基尼的右侧就被半挂车车头撞了。接着,兰博基尼的左侧也撞在了中央护栏上。

  由于车身很矮,兰博基尼整辆车都被半挂车压住,右后轮胎、天窗、油箱等都坏了,4S店估计车损近400万元。

  经过民警多天的调查取证,事故发生时兰博基尼行驶速度为150公里/小时左右,在限速110公里/小时的高速公路属于超速违法行为。

  调查中民警还发现,半挂车超车在前,兰博基尼在半挂车超车后强行超车,超速加上强行超车两个违法行为致使事故的发生,兰博基尼要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半挂车没有致使事故发生的过错,不负责任。

  得知交警的定责后,半挂车驾驶员常师傅悬了半个月的心终于放下了。

  本报通讯员 陈模省 郑伟周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