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男子持仿真枪劫走路虎车 款物共值约134万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 07:26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张媛)持仿真枪在世纪金源燕莎购物中心停车场内劫持女车主,并抢走对方的路虎车。昨日,被告人因涉嫌抢劫罪在海淀法院受审。

  等女友四天没钱遂抢劫

  检方指控,去年8月18日17时许,27岁的闫春雨在海淀区世纪金源燕莎购物中心东侧停车场,趁被害人李女士欲驾车离开但未关门的时候,强行进入车内抢劫。

  闫春雨当庭称,事发前他与女友闹别扭,于是就在女友家附近等她,等了四天仍没见到对方,此时身上的钱已经花完了,于是就想到了实施抢劫。

  携带仿真枪原为吓女友

  据指控,案发时闫春雨携带仿真气手枪、管制刀具等物,在持枪进入被害人车内后,曾采取掐脖、摁压等暴力手段实施抢劫。

  闫春雨对此解释称,因为女友要跟他分手,枪和刀具是他随身携带的,“带着枪和刀具是想吓唬她,如果分手我就去做坏事”。

  公诉人认为,由于闫春雨作案所用的气手枪不属于《枪支管理法》内“枪支”的定义,也不具有杀伤力,因此不够成刑法意义上的“持枪抢劫”。

  抢得现金用于加油吃饭

  据闫春雨称,作案后自己由于害怕没有回家,而是独自开车到顺义、通州等地躲避,抢来的千余元现金都用于了加油和吃饭。

  除现金外,闫春雨涉嫌抢得路虎车一辆、诺基亚手机两部、全新普蕾玛皮衣一件、Coach牌女士背包一个及银行卡等物,上述款物价值共计人民币134万余元。

  公诉人介绍,134万已超出抢劫罪量刑中“金额巨大”的标准。此案未当庭宣判。

  据了解,闫春雨曾有多次前科,2003年因盗窃罪被判处拘役3个月;2006年因盗窃被劳动教养1年;2007年因非法携带枪支被行政拘留5日。

  ■ 追访

  现场曾发生“胡忠遇害案”

  本案中,被告人的作案地点为世纪金源燕莎购物中心停车场。去年7月29日,纸老虎集团老总胡忠也是在此被刺身亡。

  该中心停车场分地面停车位和停车楼两部分,停车楼内灯光昏暗,车位并未标明号码。现场未能找到监控系统,停车楼内也鲜有保安巡逻,不过由于白天在此停车不收费,一些附近的上班族都将车暂放在这里。

  据停车场工作人员介绍,胡忠案后停车场已加强巡逻,但车库并未实行封闭式管理,进出停车场的通道较多,管理难度仍然较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