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短暂限控已缓解 广州柴油“不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 07:48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短暂限控已缓解 广州柴油“不荒” 短暂限控已缓解 广州柴油“不荒”

  受10月起全国部分地区出现的柴油荒影响,广州11月初出现了短暂的限控,不过如今已基本全面恢复。

  新快报记者上周六日走访广州越秀、海珠、天河、荔湾的近10个加油站获悉:目前除极其少数加油站现在仍然实施柴油限控之外,其余绝大多数加油站都能加到柴油,在这10个加油站中,也未见排长龙的现象。目前,广州大多加油站柴油报价6.61元/升。

  此前出现小范围限控

  从国庆节开始,由于国际原油价格快速突破每桶80美元关口,导致国内汽柴油价格上涨预期明显,按照这个预期,从全国范围内部分城市出现了汽柴油价格连续大涨,甚至一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倒挂”的现象。据媒体报道,河北省工商联石油业商会也指出,重庆、大连、石家庄、唐山等地的中石化、中石油对汽柴油停批或对外控量销售。此外,包括北京、长沙、南宁、合肥都地都传出了汽柴油价格上涨的消息。

  在这个背景下,全国出现的汽柴油,尤其是柴油荒逐步蔓延到广东。在新快报记者走访的几家加油站处发现,在11月25日前,广州主城区有一些加油站实施了加柴油管控,甚至还有加油站只对内部供应,有一些加油站限量100元或200元加柴油。

  现在加柴油几乎不受限

  不过,广州柴油部分限控这一局面并没有持续很长时间。

  11月28日,记者驱车走访了几大主城区近10个加油站,除了位于江湾桥附近的一个信用合作加油站内,柴油只供应单位用车外,其余加油站都不限加柴油。包括宝岗大道上的多个中石化加油站、礼岗路加油站、广州大道南BP加油站、广州大道中中石化加油站、天河北加油站、黄埔大道东中石化加油站、黄埔大道东BP加油站等都没有限制加柴油。只不过,据加油站透露,由于保障亚运安全,现在全广州不接受油桶加油。

  据悉,在广东地区的柴油市场份额中,中石化占有约60%,中石油约30%,民营或者其他加油站占近10%。对于全省出现的柴油供应紧张,中石化方面回应,全省2000多座加油站没有限量要求,广州亚运期间4座重点城市,更是100%保障柴油供应。中石化也对媒体表态称,目前,中石油在广东的1000多座加油站没有限量措施,整个广东省包括广州市处于正常供应状态。

  一位柴油车司机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说,事实上,由于广州限行,单位的柴油车一个月只能开一半时间,其实用得也较少,事实上11月几乎没有受影响。

  车友对柴油荒“后怕”

  对于广州传言之中的柴油受限问题,广州有部分车主表示后怕,称“好在没有买柴油车”。一位网友回复说,“好彩我没有买H3柴油版,庆幸中……感谢长城4S店的NB销售员。”目前,广州市场上柴油车销量一直不高,除了瑞风等商务用车外,其余都是一些大型SUV占柴油车销量的主体。

(编辑:闫小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