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养护>正文

善待爱车 去除发动机健康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 15:4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目前,我国已进入城市化和交通机动化的高速发展时期。迅速激增的人口数量和轿车数量更在考验着城市交通,拥堵的路段,频繁的起停,也在考验着车主的驾驶技巧和爱车性能。面对如此挑战,广大车主们除了有文明的行车意识,安全驾驶外,对于爱车的保养更应该关注和重视。

  “出行汽车化”带来发动机隐患

  随着城市人口的不断增加和汽车保有量的直线上升趋势,城市出行机动化使得交通负荷加大,尤其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样的一线城市,大面积的拥堵路段和起起停停的驾驶状况,让车主和爱车都面临了极大的挑战。发动机在频繁起停和长期怠速运行的情况下,零部件的磨损会比正常运行更加剧烈,长此以往,无疑给发动机健康埋下了隐患。

  养护爱车,从心开始

  长期的频繁起停和怠速运行,会使得发动机内极易产生积碳等有害物质,而且发动机在运行过程中,各零件的磨损微粒、空气中的灰尘等都会不断地沉积成油泥和油垢。久而久之,这些有害的油泥积碳会在发动机各部件上附着和堆积,阻碍润滑油及时达到需要润滑油的部件表面,使发动机部件磨损加剧,工作效率下降。因此,及时清除这些油泥积碳,给予发动机超强清洁保护就是爱车一族的必修课了。对于忙碌的有车一族,除把座驾交给放心的4S店或者品牌快修店的同时,壳牌喜力爱车养护专家也建议选择清洁性能优异的润滑油,及时清除油泥积碳,时刻给予发动机全面清洁保护。如壳牌高端全合成润滑油产品超凡喜力(灰壳),拥有优于普通矿物油5倍的清洁力,能够有效分散引擎内部堆积的有害油泥和积碳,还爱车畅快。同时,在引擎运转过程中,超凡喜力能有效阻止新的油泥、沉积物的再次粘结堆积,从而使得引擎在运转的过程中受到的磨损减半,保护效果提升3倍,做到清洁与保护并重。

  此外,对于生活和工作都快节奏的都市行车族,壳牌喜力爱车养护专家建议善待爱车,启动时要进行冷车预热、驾驶车时要注意观察仪表上的有关指示,时常观察水温表、机油灯、充电指示灯的提示,发现爱车异常要及时处理。爱车养护,从心做起。

(编辑:阿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