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配件>正文

2009年欧洲ESP®新车装配率进一步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 08:0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09年,欧洲新注册车辆的电子稳定程序ESP®装配率从55%提升至60%。博世的最新评估数据表明,这主要是由于小型车的ESP®装配率显著提高。欧洲的五大市场中,仅在一年内,小型车的ESP®装配率就由23%提升至39%。然而,在微型车中,装配率却明显较低。人们对低价位车辆需求的提高,使得微型车的装配率从20%降至17%。这也导致德国和法国的装配率各降低了一个百分点,即德国降至80%,法国则降至41%。然而,在其他国家,装配率则继续增长,西班牙增至72%,意大利则增至56%。

  博世对未来几个月ESP®装配率的继续提高保持乐观。2009年,多个整车制造商再次把ESP®作为新车型的标准配置。此外,欧盟在2009年通过法规,规定自2011年11月起,所有新乘用车和商用车都必须装配该主动安全系统。而自2014年11月起,该条款适用于所有新车。ESP®能够帮助驾驶者防止车辆侧滑。诸多独立研究表明,ESP®能够减少50%的严重或致命单车事故。这使得ESP®成为继安全带之后最重要的车辆安全系统,比安全气囊更重要。

  全球性活动倡导道路安全

  联合国大会在2010年3月通过一项决议,宣布2011年至2020年为“道路安全十年行动”。尽管很多国家在提高道路安全方面都取得了一些进展,但近年来道路交通死亡人数仍继续增长。据联合国预测,每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约130万,受伤人数高达5000万。联合国此项举措的目的是:将2020年道路交通死亡预测人数减少一半。除了改善道路交通网络之外,提升主动安全系统的性能,并使之更加被广泛应用,也是重要举措之一。

  欧洲新车评估体系(NCAP)已将能拯救生命的ESP®纳为其评估标准。自2010年起,只有标配ESP®的车型才有资格获得最高五星的评级。在此基础上,NCAP启动最新举措,以更加突出安全系统的重要性,并已于7月13日,在由国际汽车运动联合会基金会(FIA)和欧洲委员会共同举办的eSafety Challenge活动上,正式公布该举措的具体内容。

  不断地致力于道路安全

  早在1978年,博世就开始生产世界上第一款主动安全系统——防抱死制动系统ABS,之后又分别于1987年及1995年开始牵引力控制系统TCS和ESP®的生产。最近,博世又开始量产新款奥迪A8系列的选配配置 – 预测性紧急制动系统。该系统能够警告驾驶者并帮助他们制动。如果碰撞已无法避免,在碰撞发生前,该系统能够以最大的制动力迅速自动制动,从而大大降低事故的严重性。

(编辑:阿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