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养护>正文

4S店保养车被偷开在所难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 18:32   汽车007周报 字号:

  柯女士将新买不到一年的轿车送到4S店喷漆,6天后取车时,她发现里程数多出50公里,少了近半数油。4S店经理承认,掌管钥匙的店员违规偷开新车兜风。

  柯女士去年8月花费12万元在4S店购买了一辆银白色的小轿车。此后,她就始终放心地在4S店进行汽车保养,“之前感觉服务不错,对这样的大店也很放心。”柯女士说,前阵子为修补车身划痕,将车放在4S店内喷漆。送去店内时,4S店的维修协议单上还注明了入店时车辆的里程数和剩余油量。送修当天,柯女士轿车的里程数为8564公里,剩余油量接近一半。但当她于6天后取车时,却发现里程数显示为8614公里,比入店时多走了50公里,近半的余油也被用光。

  柯女士表示,她要求查看闭路录像及车辆出入记录,“可他们转头调查一番后,却说录像只保留3天,而且没有该车的出入记录,还向我保证没有问题”。柯女士于是报警求助,在警察的要求下,4S店负责人重新调看录像,对事件进行细查。随后,该4S店的客户关系部郭经理表示,经查实,柯女士的车辆确实曾遭店员林某违规盗用。

  郭经理称,其实柯女士送修车辆第二天轿车已完成喷漆保养,但经过电话联系,柯女士尚在外地,需另行择日取车。当晚,隶属精品部的林某负责保管客户车辆钥匙。晚上,他偷偷开出柯女士的轿车,直至第二天早上4S店开门前,他才将车驶回。

  新车被偷开,柯女士不免担心零件是否被更换,以及对方用自己的车干过什么事。她要求4S店作出书面解释、提供录像翻看、并支付第三方机构的全车检测费用。

  对于这些要求,4S店的郭经理均表示未能落实。她说,该店负责人已决定将涉事的林某移交执法部门处理。郭经理向柯女士承诺,在这六天时间,其车辆在外所有违章违法行为,均由该店承担;此外,该店将赠送1000元油卡,对柯女士进行补偿。

  市场调查>>>

  老师傅:过夜车难免被偷开

  维修店员工不当使用客人车辆的事情并非第一次曝光,究竟柯女士的遭遇是个案还是普遍现象?另一位邹小姐表示,她曾光顾过一次维修店,店员就曾驾驶另一名客人寄存的车辆,前来接送她,“他还向身旁的同事说,自己没开过这款车,所以那天试驾一下”。

  驾龄超过10年的职业司机张师傅坦言,保养车辆难免过夜,而维修发动机与刹车系统等零件时,通常需店员自行试车,由于测试里程要视各车状况而论,没有标准便不易界定,期间难免被偷用。

  “哪有未曾偷食的厨师呢?”张师傅以此作喻,但他认为,类似喷漆等无需试车的项目,仍违规偷开,“这种明目张胆的事情不多,只能说那人太嫩了。”据悉,众多4S店都有一套严格的规定,对客户寄存的车辆实行统一保管,不许员工擅用。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