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世界杯期间佛山交警“严打”酒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 08:07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当前南非世界杯足球赛进入淘汰赛阶段,比赛转播时间集中在夜间至凌晨,佛山交警表示,这一期间,众多球迷聚集在酒吧等餐饮娱乐场所喝酒观球,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发生率呈上升趋势。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佛山交警部门从即日起到7月10日大力加强球迷酒吧观赛场所和周边区域的巡逻管控,加大检查密度和频率,保持高压态势。记者也了解到,近期酒后代驾公司业务增加40%,一天晚上下来都有近30单的接送服务。而赛格车圣推出全球首款酒驾警示G PS系统,近期订单也开始增多,购买者多为球迷车主。

  世界杯期间严查酒后驾驶

  6月27日晚,是英德大战,记者到岭南明珠附近酒吧聚集区采访,一身穿英格兰队服小伙子,显然是个铁杆球迷。“准备和朋友一起在外面看球赛,我们看球的时候都说好了,晚上我负责开车,不喝酒,其他人可以放心喝。”小伙子笑着告诉记者,“醉酒驾驶被查到要拘留15天,那就错过了15天的比赛,太划不来了。”

  当然,并不是每个球迷都能做到喝酒不开车。南海交警大队黄旭成表示,从6月11日到6月27日,交警共查处醉酒驾驶7宗,7名司机除了被拘留外,还被扣证半年,并扣12分,“由于之前对酒驾一直都进行严查,所以世界杯期间醉酒驾驶暂时没有大量增加,但交警部门还将继续严打酒驾行为。”据了解,世界杯期间有大量球迷聚集酒吧等娱乐场所观看比赛,由于直播赛事时间多在夜间至凌晨时分,球迷常常要饮酒助兴,易出现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和亢奋后超速飙车等行为,极易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世界杯期间,佛山交警会加大对酒后驾车的时空查处密度,从每天夜间20时起至次日清晨7时30分的查车整治小组不间断进行酒测行动,特别是对酒楼、酒吧、娱乐休闲场所聚集区域周边道路和现场直播的赛前赛后重点时段,交警将集中警力重点打击,做到逢车必查,逢疑必查。希望广大球迷严格自律,酒后勿驾车,以免乐极生悲。

  酒后代驾业务增加40%

  “每天都有20多单酒后代驾的服务,都是凌晨我们到酒吧去接送顾客,而世界杯之前只有几单生意。”赛格车圣佛山负责人徐柱表示,赛格推出的全球首款酒驾警示G PS系统,近期预订也开始增多,购买这个系统的多为球迷车主,也有车主家属帮忙购买。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主刘先生近期刚购买了赛格酒驾警示系统,他表示自己是在妻子的敦促下购买的。其妻表示,“丈夫实在太爱看球了,而且很喜欢跟朋友到兰桂坊等地方看球,自己又没有办法24小时监督他,因此购买了赛格车圣酒驾警示系统。只要丈夫喝了酒,系统检测到空气中酒精浓度超出规定标准时,赛格服务中心就会通知我,而且车辆也会被强行禁止行驶,直到有人帮忙开车回来,这样丈夫看球就安全了。”

  记者在赛格车圣服务中心看见,地图上做满了各种标记,一块白板上密密麻麻写满了预约需求。“张先生、车牌号粤# #8356、零点酒吧、凌晨2点送到顺联广场。”(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南都网)

  佛山首创代驾公司负责人许经理表示,世界杯期间酒驾业务增加了40%以上,平时每天晚上平均也就大概在8到10单的生意。“交通部门对酒驾行为查处力度的增加、车主自身法律意识和防风险意识的提高,以及代驾公司信誉度的累积,都是世界杯以来业务量上升的原因。”许经理说。

  ■车迅速递(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南都网)

  南海宝迪举办海马骑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友会

  南都讯 近日海马骑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正式登陆南海宝迪,作为海马汽车首推的SU V车型,此次率先到店的海马骑士2.0L手动挡智能领航版车型定价为13.68万元。据南海宝迪市场部负责人张琼表示,海马骑士上市就受到消费者的热切关注,来电查询及到店试驾者络绎不绝,因此他们店特意举办了海马骑士车友会,让车主告诉消费者,骑士性能和操控。

  佛山珅宝举行宝马X1品鉴会

  南都讯 继今年年初宝马X 1xD rive28i 的上市引起市场的热烈反响之后,日前宝马X 1系列新增的另外两款后续车型———B M W X 1 sD rive18i豪华型和 B M W X 1xD rive25i也已登陆佛山。6月26日下午,佛山珅宝在展厅内为两款新车举行了品鉴会,X 1两款新车型官方指导售价分别为人民币35.8万元和46.4万元。

  长城凌傲(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佛山上市(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南都网)

  南都讯 6月27日,长城凌傲在佛山上市,推出了超值版和尊贵版两款车型。其中凌傲1.5L M T超值版售价为5.79万,1.5L M T尊贵版售价为 6.19万。超值版减少的两项配置不会对日常的用车有太大影响,凌傲超值版全车仅配备了4个音箱,分别配置在A柱和前门板上,尊贵版则在配置上加了后轮盘刹、多功能方向盘、后视镜电动调节等6项配置。

  采写:南都记者 陈虎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