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郑州日产:2012年冲刺2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09: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如果今年能完成10万辆,2012年就一定能完成20万辆。”上周,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在总结该公司今年前5个月销售汽车35000辆,同比2009年增长75.6%,销量及销售收入均创历史新高时称。

  今年目标突破10万辆

  随着帅客、凯普斯达的陆续推出,加上NV200即将上市,再加上原有D22、锐骐、帕拉丁、奥丁和御轩等系列车型,郑州日产已具备了CDV、SUV、MPV、轻型卡车和皮卡五大系列产品,形成了丰富的LCV产品序列,郑州日产LCV专家的定位已经逐渐清晰。

  “日产LCV全球销量每年达到100万辆以上,郑州日产的目标是今年做到10万辆,2012年做到20万辆!”郭振甫表示,“为了实现2012年产销20万辆的目标,郑州日产将培育至少三款明星车型,这个月上市的NV200希望其到时销量能达到5.5万辆以上,帅客和锐琪皮卡的销量,也希望能达到5万辆以上。”

  “今年1-5月份,我们的销量达到3.4万辆以上,上半年4.5万辆不会太难。如果下半年的NV200上市和郑州日产传统的销售旺季四季度,郑州日产今年突破10万辆大关并不难。”郭振甫自信地表示,国家目前大力倡导的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也为郑州日产普及LCV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

  产品坚持高端定位    

  在外人看来,在市场持续井喷的2003-2009年,由于专注于小众市场多年,郑州日产似乎成了蓬勃发展的中国汽车行业的落伍者。从1993年率先起步到2009年销量不足6万辆,2010年其销量目标也仅定为10万辆,与其它年销数十万辆的合资企业相比,差距甚远。

  对此,郭振甫介绍道:“郑州日产目前专注于小众化的产品细分市场是许多因素叠加的结果,实际上,多年来的实践证明,我们所进入的每一个细分市场,都是这个市场的领先者。”

  “我们的收益率和产品市场占有率一点都不比那些年销量10万辆以上甚至20万辆的企业差。”郭振甫毫不讳言。

  对于郑州日产而言,更为重要的是,“我们基本的理念是走高端,不走低端。”郭振甫如此表示。从锐琪皮卡、帅客到凯普斯达,再到即将上市的战略性车NV200,郑州日产产品一直是细分市场的“高端坚守者”。

  郑州日产总经理助理弓长和平评价道:“在全球范围内,郑州日产从质的角度来看,具有相当大的竞争力。”他认为,郑州日产是典型的“小众市场专家”,以质取胜,以服务取胜。

  郭振甫还表示:“每个企业有自己的生存方式,对于郑州日产来说,产品所在的细分市场是不是第一?我们的产品有没有替代品?产品是不是相对于竞争对手设置了较高的准入门槛?这三个问题,是郑州日产开发新品和切入市场需要思考的问题。”                (张爱丽)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