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南方20日起将迎本月第5轮大范围强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 09:37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 阮煜琳)从20日开始,中国南方部分地区将迎来本月第五次大范围强降水过程。中央气象台19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截至5月15日下午,湖南省已有娄底、怀化、湘潭、长沙、株洲等10个市州50个县339万余人受灾。 中新社发郭国权 摄
截至5月15日下午,湖南省已有娄底、怀化、湘潭、长沙、株洲等10个市州50个县339万余人受灾。 中新社发郭国权 摄

  据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介绍,从16日开始的江南、华南地区本月第四次大范围降雨过程在19日逐渐减弱。在经过短暂休整后,20日至23日汉水流域、江淮、江南、华南、贵州、重庆等地将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地区将出现大暴雨和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19日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19日20时到20日20时,江西东部和南部、福建大部、广西东部、广东大部等地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广东西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还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据介绍,由于西南暖湿气流的势力从18日夜间开始有所减弱,中国南方地区的雨水也将从这一天夜间开始逐渐减少。但从20日开始,西南暖湿气流的再次加强将导致新一轮强降水过程天气的到来。这将是自5月5日以来江南、华南地区出现的第五次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前四次分别出现在5日至7日、9日至11日、12日至14日,16日至19日。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正值华南前汛期,预计5月下旬南方地区雨水仍然较多,部分地区降雨仍然较强,请公众加强防范持续强降雨引发的暴雨洪涝、泥石流、滑坡、内涝等灾害。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