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北京:金杯车十字路口肇事7人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 11:55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彭科峰 实习记者刘顺)昨天上午11点多,在朝阳区管庄路东苇路市场南侧一十字路口处,一辆金杯车连续撞人撞车,事故中7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仅4周大的男婴。目击者称,怀疑事故为司机等信号灯时抢行引发。肇事司机已被警方带走调查。 

  事发十字路口南北向的马路为管庄路,东西向的道路为一条狭窄的小路。路口附近一名小卖部老板称,事发时,一辆北京牌照的金杯货车由东向西试图通过该路口,而路边则有大量行人,“突然间金杯车冲过路口,刚好前方有一对年轻男女正在过路,当场就把两人撞倒了”。 

  据一名伤者的同伴介绍,金杯车撞倒两人后,司机似乎意识到出了问题,随后试图踩刹车,“但轿车根本没停下,速度反而更快了,可能他误踩了油门”。随后,又有两人被撞伤,其中一人是抱小孩的妇女,孩子虽未被直接撞到,但摔落在地上。“抱小孩的妇女被撞飞出去六七米远才停住。” 

  紧接着,金杯车又径直撞上了一辆正在转弯的富康轿车。“‘砰’的一声,富康车偏移了半米,金杯车才停住。”目击者这样描述。富康轿车内有4人,事故导致车内一名老太太及一名小女孩受伤。“地上躺了4个大人一个小孩,车里的人也在呼救,我们都傻了。”随后,路人纷纷拨打电话报警。金杯车停下后,司机下车站在一旁,脸色苍白。 

  常营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肇事司机带走调查。随后,120、999急救人员相继赶到,将7名伤者迅速送往医院。 

  昨天下午,记者在朝阳医院见到了多名伤者,其中被撞飞的妇女伤势最重,面部多处受伤,无法正常说话。富康车内的老太太说,当时幸亏老伴及时将她的头部护住,“不然可能伤得更重”。据医院介绍,伤者多为面部等处被撞伤,均无生命危险,但有一名4周多的男婴腿骨折,需进一步治疗。 

  目前,警方正对此事进行调查。多名目击者表示,事发时路口正在变灯,而金杯车却抢先开出,怀疑事故与司机抢行有关。

  >>特写

  眼看要被车撞母亲抛出孩子

  在这场车祸中,受伤最重的是一对母子——被撞飞的妇女刘红(化名)和她4周大的儿子。 

  事发时,刘红抱着儿子和一名女性亲戚刚好路过该路口。多名目击者介绍,要被金杯车撞到的一瞬间,刘红将怀中的儿子平抛了出去,“可能是出于母性的本能,她才下意识地把孩子先抛出去,以免孩子也被撞”。目击者表示,孩子落地后,路人赶紧跑过去,第一时间将孩子抱了起来,查看后发现孩子只是哭闹,没有生命危险,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