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奇瑞

奇瑞A3两厢

“手驾汽车”亮相 残疾人驾车有望免费停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 16:19   北京晚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杜新达)今天上午,一场特别的汽车展示会在丰顺驾校举办,近20辆安装上手驾装置的各种品牌的福祉车一起亮相,数百名残疾市民从各区县赶来抢先与自己未来的爱车亲密接触。记者获悉,目前市残联正在与有关部门协商沟通,今后残疾人驾驶员有望在购车、停车等方面享受多项优惠政策。

  上午记者在丰顺驾校看到,前来参加展示的包括奇瑞、东风日产、吉利、昌河铃木、一汽奔腾、广州本田等品牌的自动挡车,均安装上通过国家标准检验的手驾装置。

  下肢残疾的张先生已通过体检即将开始接受培训,他告诉记者,目前为残疾人提供的汽车只是进行了简单的操控改装,在考虑残疾人使用和出行方面便利设施还不完善,对于下肢残疾人来说,底盘高些的车辆更便于他们上下车;另外,驾驶员的座位应该可以上下调节,还应该增加九十度旋转的功能。

  一位国产品牌汽车4S店负责人表示,展示的福祉车都是商品车直接改装的,他们会把残疾人的需求反映给厂家。他们还成立了专门团队服务残疾人购车,而且可以保证残疾人车辆供应,在价格上也会有一定的优惠幅度。

  截至今天,已有215名残疾人在丰顺驾校报名学车。据市残联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残疾人停车位基本可以满足需求,为保障残疾人驾车上路各个环节畅通,市残联正在与交管、交通委等部门协商,今后残疾人驾驶员的车辆有望核发专用车证,还有望享受免费停车等优惠政策。

(编辑:王延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