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心得>正文

有喜有悲买车事 试出车祸买车钱成了修车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 13:45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字号:

  买卖故事

  本报记者 刘犁宇

  在上一期的“买卖故事”中,我们收集了几个车主卖车的小故事,其实很多车主在二手车市场买车的时候,同样也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有的买车经历就像“天方夜谭”一样让人不可思议,有的人买车经历让他一辈子都忘不掉……

  故事一

  车为媒,买车人嫁给卖车人

  记者在南宁的二手车市场采访时,一车行的王老板讲了一个发生在这个市场的真实故事:一个前来买二手车的漂亮MM,在买车过程中与车老板产生了感情谈起了恋爱,最后还嫁给了该车老板。

  买车的嫁给了卖车的,这事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但确实是件真事。据王老板介绍,这件事发生在2007年,当时他的一个朋友小马也在这个市场从事二手车买卖生意。有一天,小马的车行来了一位打扮入时的美女,她在小马的车行转了一圈后,看上了一辆白色的凯越轿车。这辆凯越是小马刚刚收购回来的,车很新只有3个月的车龄,据说原车主买了辆更好的车就把这辆车处理了。美女看好车后就和小马谈价,小马也没喊高价,开出了一个很实在的价格,美女马上接受了。签协议的时候小马知道了美女叫杨雯,当时杨美女一再和小马说,要他保证该车的质量,有什么问题一定要和她说清楚。她还告诉小马,这是她买的第二辆车,前一辆也是二手车,但她给卖车人“忽悠”了,车子买回来后毛病不断,忍无可忍只好换车。听了杨雯的述说,小马当场表示,车子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叫他前去帮忙解决。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之后不久的一天,小马突然接到了杨雯的电话,她告诉小马说车轮胎没有气了,她不会换备胎,附近也找不到人帮忙。小马听了,二话没说立刻开车赶了过去。小马帮杨雯把备胎换好后,天已黑了,他们就一起在附近一个饭店吃了晚饭,饭是杨雯请的。

  从那以后,两人经常一起出去吃饭喝茶看电影。就在杨雯买车半年之后,两人就结婚了。后来小马在一次聚会中告诉王老板,他和杨雯就是吃那顿饭时找到“感觉”的。

  故事二

  为砍价,每天到车行“上班”

  郑先生在南宁从事二手汽车买卖已有六七年的时间了,每年经他手卖出去的车有数十辆,也见过各类买车人。郑先生说,他印象最深刻的买主是一对中年夫妻,这对夫妻为了买他的一辆蒙迪欧轿车,每天像上班一样早上来下午走,一直持续了近半个月,把这台车的价格从11.8万元“磨”到了10.5万元才交钱提车,同时也把郑先生磨得快精神崩溃了。郑先生告诉记者,他卖了这么多年车,还从未见过这么能“磨”的人。

  2009年8月,郑先生从外地进回来一辆无论车况还是外观都非常好的老款蒙迪欧轿车,两年多的车龄仅开了不到1万公里,并且全车没有刮蹭。车子开回来不久的一天上午,来了一位40多岁的男子,他把车里里外外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之后才向郑老板询问价格,郑老板回答是11.8万元,该男子轻轻摇了摇头走了。下午的时候,那个男子又来了,还把老婆也带来了。夫妻俩再次里里外外仔仔细细地把车看了一遍后,问郑老板价格能不能少一点。郑老板说最低11.5万元。夫妻俩没有再说什么就走了。

  郑老板清楚地记得,中年男子第一次看车那天是周五,之后两天,该男子和老婆还是每天都来到车行,他们不但看车,还从家里拿来好烟和好茶叶给郑老板,并和郑老板聊天侃车,但没有再谈车的价格。到了周一,郑老板本以为该男子要上班,应该不会来车行了,但该男子不但来了,还带了酒菜,中午就在郑老板的门面吃饭喝酒,但还是没有谈车的价格。这回郑老板沉不住气了,他问中年男子:“你能出多少钱?你说出来,要是合适我就卖给你。”但那个男子还是没有还价。就这样,中年男子每天像上班一样准时来到二手车市场,并且每天都把那台蒙迪欧仔仔细细地看上几遍,更让郑老板哭笑不得的是,当有顾客看那台蒙迪欧时,中年男子会告诉人家,这台车他要了,正在和老板谈价格。

  到了第十一天,郑老板再也忍不住了,他直接告诉中年男子,他的车是9.8万元从重庆买回来的,全部费用加在一起,车价达10.3万元,他让中年男子自己“看着给”。他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通过这些天的聊天,他和中年男子已经成了朋友,还有就是中年男子太有耐心也太能“磨”了,“再磨下去我就要崩溃了”。最后,那台蒙迪欧是以10.5万元的价格卖给了中年男子,郑老板告诉记者,去掉过户等费用,他赚了还不到1500元。

  故事三

  试车出车祸,

  买车钱成了修车费

  在二手车市场,买到心仪好车的人会开心,也有人在买车过程中出现麻烦而懊恼不已。二手车商梁老板向记者说了一件发生在他车行的事:一对父子带着钱来买车,在试车的时候出了车祸,不但车没买成,带来的钱也全部变成了修车费。

  梁老板告诉记者,2008年春节前,他的车行来了一对父子,儿子刚参加工作,刚刚考得驾驶证,父亲决定给儿子买一辆二手车代步。经过比较,他们看中了梁先生的一辆吉利豪情,并且谈妥了2.3万元价格,签订了合同,双方约定第二天带着现金来提车。

  第二天那对父子如约而来,儿子提出再试一下车,不幸却出了问题:他操作不当,驾车直接冲向了对面的车行,把对面车行的三辆车撞坏,连上吉利车在内共有四辆车在事故中受损。父子俩当时就傻眼了,儿子更是急得当场就哭了。后来,经三方协商,两父子把买车的2.3万元全部拿了出来赔给了4台车的车主,而他们又像来的时候那样打车回家了。梁老板告诉记者,从撞车到谈赔偿,父亲始终都没有责怪儿子。从那以后他没有再见到那对父子,也不知道那个父亲后来有没有给儿子买车。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