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五环车祸 肇事司机跪求原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 08:20  新京报
被告人刘平下跪叩首请求死者家属原谅。昨日上午,造成东五环7死1伤重大交通事故的司机刘平,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在朝阳法院受审。 本报记者 张涛 摄
被告人刘平下跪叩首请求死者家属原谅。昨日上午,造成东五环7死1伤重大交通事故的司机刘平,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在朝阳法院受审。 本报记者 张涛 摄

  涉嫌交通肇事罪受审,称无能力赔偿巨额民事索赔

  张太凌

  “北京东五环车祸7死1伤”追踪

  本报讯 (记者张太凌)庭前鞠躬、庭后下跪叩首。昨日上午,东五环“7·28”特大交通事故(本报曾连续报道)的肇事司机刘平,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在朝阳法院受审。对于附带的645万元索赔,刘平称没有能力赔偿。

  部分死者家属参与旁听

  昨日,法庭的旁听席上,坐着事故中的几名死者家属,及连夜从山东赶来的刘平母亲。

  “啥也别提了……”刘母不停地抹泪,她说,自己坐了一宿车来到北京,刘平是家里的老大,还有一个妹妹。

  被告人上庭大喊“对不起”

  昨天9时30分,刘平被带入法庭时,向旁听席上的死者家属和刘母深深鞠一躬,并大声说“对不起!”

  检方指控,去年7月28日晚5时许,刘平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在东五环主路上,遇情况向左打轮时,其车进入对面车道,与三车相撞,造成7死1伤。交管部门认定:刘平承担此事故全部责任。刘平涉嫌交通肇事罪。

  辩护律师称有从轻情节

  刘平的律师称,刘平为躲避前方车辆,采取大多数驾驶员使用的边踩刹车边打转向的闪避方式,但由于刹车抱死,无法控制车,致事件发生。刘平在事发后主动拨打报警及急救电话,并疏导人群及救人,没有推卸责任和隐瞒事实,有从轻处罚情节。

  刘平承认指控。面对庭上出示的现场照片,刘平脸上浮现出痛苦表情,并试图转移视线。“我向遇难者的家属道歉,出来后我尽自己所能赔偿。”刘平在最后陈述时仍不停地道歉。在被带出法庭前,刘平突然跪倒在地不断叩首,起身后又再次鞠躬,向死者家属道歉。

  ■ 追访

  被告人 躲闪致事故发生

  昨天庭审时,刘平改变了接受警方调查时关于“超车导致事故发生”的说法。

  刘平回忆,事发时,事发地加油站突然拐出一辆越野车,当时自己在最外侧车道,避让已来不及。看到左边车道没有车后,他边踩刹车边打轮。“后来感觉车撞上了隔离带,再后来我不知道出了什么事。”刘平说,车停下后,他下车看到的已是一副惨象:一辆富康车被压在货车下,一辆面包车挤在货车与挂车之间,一辆轿车被撞到了油箱,“钻”到了货车下面。

  刘平称,事发当天中午,自己曾喝了一瓶啤酒。不过在事后的血检中,警方并未检测出酒精。

  死者家属 无法弥补伤害

  “不在于下跪,再做什么也弥补不了造成的伤害。”该事故中富康车遇难司机郭庆丰的哥哥表示,父亲在得知消息后住进了医院,弟弟的妻子无经济来源,得靠全家人帮助生活。从庭审情况看,刘平根本无力承担死者家属和伤者提出645万元索赔,他希望有关部门解决遇难者家属的困难。

  ■ 对话

  保佑他们平安

  记者:家里经济状况如何?

  刘平:我是家里主要的经济来源,1个月收入2000多元,我父亲以前也是因为交通肇事要给人家赔钱,至今还欠着五六万元的债。这次的赔偿,家里肯定承受不了,尽量赔偿。我把家里给害了。

  记者:事发到现在,你都有什么想法?

  刘平:在看守所里想的最多的,还是对不起死者和他们的家属,我一直在保佑他们平安,受伤的人早日康复。

  记者:你觉得发生事故的主要问题是什么?

  刘平:出事时是第二次开这辆车,还是车况不熟。

  记者:今后还会继续开车吗?

  刘平:……(叹气、摇头,未做回答)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