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省春运客车票价不实行油价联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 07: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程行欢、通讯员赵钊怡报道:从1月30日起,汽车运价将实行新的定价政策,不过,广东省交通厅副厅长杨细平昨日透露,由于时间紧迫,春运期间暂不实行油价联动,今年的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

  在昨日的民声热线上,很多乘客非常关注春运开始实行的新票价政策。广东省交通厅副厅长杨细平表示,虽然目前各个地级市还在紧张地对价格进行核准,但是基本上可以肯定的是,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按照国家和省交通局颁布的新的运价政策,从1月30日开始,物价部门与交通部门将对汽车运价实行最高限价,“以前是设定一个基准价,允许经营者上下浮动30%。而今年只设定一个最高限价,票价可据市场供需自由调节,但不能超最高限价。经营者要涨价,需提前5天向物价部门和交通部门备案。”

  在新的票价制定公式中,有一项是根据油价进行联动。不过,杨细平透露,限于时间紧迫,在春运期间暂时不实行油价联动。

  此外,杨细平还表示,今年开往琶洲展馆异地候车的客运班车,珠三角地区先经停琶洲展馆,再往各客运站下客,而珠三角地区以外的乘客,无需经停琶洲展馆,将在沿途各个客运站直接下车,最后才前往琶洲展馆。番禺、南沙、花都、增城、新塘及从化地区开行前往琶洲的客运专线。

  程行欢、赵钊怡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