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汽车运价春运前实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 07:41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剑辉 赵安然 通讯员 粤交综) 昨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杨细平在全省公路水路春运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春运期间实行新汽车运价政策。为缓解广州火车站广场压力,琶洲仍实施异地候车转运方案。

  武广线将减轻15%客流

  据了解,今年全省经济形势企稳回升,各大企业仍然加班加点生产,集中在春运期间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将剧增,预计约达1.23亿人次。受高铁运价及运行时间综合影响,武广沿线道路客运将受到一定影响,预计同向道路省际客流量下降约15%左右,但道路客运为高铁集疏运的特点将越来越明显,省内珠三角短途旅客将同比往年有所增长。

  记者了解到,武广高铁预计于2010年1月30日春运第一天以广州南站为始发站投入运营,但目前广州南站主体工程仍处于紧张施工阶段,与其配套的临时长途客运站和公交场站正在搭建之中。

  同时广州南站地区道路设施仍在紧张施工,按照武广客运专线日发送量4万人次进行匹配的客车发班密度高峰将达到1.5分钟一辆,加上公交、出租车以及私家车等其他车辆,汉溪大道通行能力将成为新火车站地区运输组织工作的瓶颈。

  继续实施琶洲异地候车

  杨细平表示,为缓解广州火车站广场压力,计划2010年仍实施琶洲异地侯乘转运方案。总体上按照进入流花地区的客运车辆均顺道经停外围站场的方案实施转运,有充足客源的地市可开行直达琶洲展馆的客运专线,减少群众换乘,缩短出行时间。

  据杨细平透露,根据交通运输部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的工作要求,今年春运期间实行新汽车运价政策。目前,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与省物价局已完成广东省新运价政策的实施细则的制定,并已通过省政府法制办审核,新运价政策将于2010年春运前实施。届时,客运线路里程、票价需重新核定,客运站场售票系统、票价公布形式都需要重新调整。

  春运票价不会上调

  就新运价政策的实施细则问题,记者昨日向广东省物价局了解,省物价局副局长林林表示,公路客运票价运价新政策不代表上调票价,只是按照实际情况,对客运线路里程、基准价与上浮幅度的票价公布形式、客运车型等作出调整。2008年底广东省物价局曾组织对公路客运票价调整进行听证,但最终票价没有上调。

  物价部门方面表示,今年春运票价也不上调。“油价与运价的联动措施暂时没出台,票价不会有调整。”有关负责人称。

  调整前:30%上浮价

  据悉,广东省公路客运票价原来的定价机制采取车型单价基准价与上浮幅度形式,省物价局制订15类车型的每公里、每人营运基准单价,以及允许春运、暑期等客运高峰期,企业在基准价基础上上浮不超过30%制订票价。

  调整后:设最高限价

  而本次新运价政策调整,是把15类车型整合为6类,在原来基准单价基础上加上30%定出票价的最高限价,今年春运起各企业只公布最高限价以及实际票价。物价部门严格要求各客运站场必须做好明码标价工作,企业不得擅自超出最高限价售票。旅客发现有价格违规现象,可拨打12358举报投诉。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