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出京托运物品全部安检 32条车路全天候查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 16: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明杰 通讯员公宣)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昨天通报,从现在开始到国庆期间,公交总队针对地面公交、轨道交通、省际长途、出租、租赁等公交系统全行业不同特点分类指导,全时空加强各项安全防控工作,强力打造严密的“大公交”防控网络。

  公交总队将全天候对途经长安街、天安门广场东西侧路、大会堂的32条重点车路安排上车巡视反扒、公开着装巡控以及便衣反扒等手段,及时发现、查获可疑人和可疑物。9月14日,公交总队刑侦支队在不到5个小时的时间内,打掉一个在公交、地铁、医院内行窃的湖南籍特大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0名。9月以来,公交总队共破获扒窃案件38起,拘留扒窃嫌疑人75人;查处治安案件2400余起,治安拘留301人。

  针对轨道交通,公交总队按照常量基础上提高30%的标准,调整核录指标,全面加大核录力度,并将轨道交通全线细化为2200个防控区域,全面提升安检等级,严格落实“逢包必检、逢疑必查”措施,严密查堵各类可疑危险品。公交总队组织专业处置力量每天在东单、复兴门、西直门等换乘站动态备勤,部署武装巡控力量和警犬巡逻力量,进一步提高处突能力。9月17日以来,共在轨道交通核录46148人,安检730余万人,安检物品近700万件,查获各类违禁品594件,查获网上逃犯1人。

  同时,公交总队的所有长途驻站警力全部上岗强化盘查核录,并协调市运输局运用GPS系统加强监管,严禁进京长途车中途停车下客,确保对进京人员最大限度核录。公交总队还对“进站区”和“落客区”同步实施安检,并专门设置货物安检机,对进出京托运货物全部安检。在此基础上,向周边省市公交分局逐一发送了协作函,协调在当地长途场站严格落实“逢包必检”、盘查核录等措施。9月17日以来,公交民警在长途场站安检28万余人,安检物品27万件,查获各类违禁品78件,查获可疑人员18人。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