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驾车者节油意识领先 节油知识欠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 18:29  新浪汽车综合

  2009年9月17日北京讯:壳牌今日发布了《驾车者节油意识与行为调查报告(中国篇)》。报告显示,中国驾车者的节油意愿大大高于受调查的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驾车者,但很多人缺乏具体的节油知识和信息。壳牌同时宣布了帮助中国驾车者提高节油知识、丰富节油信息的举措。

  壳牌于2009年7月委托国际研究公司 Strategy One,对北京、成都、天津和广东的1008位驾车者进行了节油意识和行为的调查访问。此前,壳牌曾委托该公司对荷兰、德国、香港、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新加坡的驾车者作了同样的调查访问。

  数据显示,在所有参与壳牌燃油效率调查的国家或地区中,中国驾车者的节油意识最高——10人中有9人更注意节油。同时有超过7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愿意提高车辆的燃油效率。除此之外,92%的中国驾车者愿意通过改变驾驶习惯来节约燃油,这在所有被调查的国家或地区中亦名列第一,与菲律宾并列。

  尽管节油意识强烈,但是中国驾车者对节油知识的欠缺影响了消费者采取行动。没有采取节油行动的受访者中59%表示,“不知道怎么改进”是导致他们无法高效利用燃油的首要原因。同时,“信息有限”也是显著因素——41%的没有采取行动的受访者表示这一原因制约了节油驾驶方式的普及。

  对于此次调查,壳牌中国集团零售业务总监于畅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中国消费者拥有如此强烈的节油意识。壳牌十分愿意帮助消费者获得燃油知识,并分享可供他们参考的节油方法。壳牌希望帮助消费者通过亲身实践,提高燃油使用效率,共同面对现代社会的能源挑战。”

  壳牌宣布,将继续把先进的节油理念与科技引入中国。从2009年9月起,壳牌将在北京、天津、成都、重庆和广东五地开展活动,与中国消费者一起分享节油经验,倡导节油之道。壳牌还将邀请吉尼斯节油驾驶世界纪录的创造者——澳大利亚的泰勒夫妇来中国,与中国消费者分享他们的节油驾驶经验。

  作为全球领先的能源公司,壳牌始终站在技术研发的前端,并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目前,消费者在壳牌品牌加油站 所加注的汽油含有壳牌独特配方。根据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的权威测试,壳牌独特配方可以防止油泥积碳积聚,清洁引擎进气系统,从而提高燃油效率,节省汽油。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汽车油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