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装潢不花冤枉钱 除了价格还要重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 08:39  华商网-华商报

  新车买回家后,车主都要给自己的爱车做一下装潢。那么在繁杂的汽车装潢市场上,应该如何选择才能保证自己不上当,并能买到货真价实、称心如意的汽车装潢产品呢?记者就此采访了相关的业内人士。

  装潢产品并非都需要

  目前,新车装潢的产品种类是非常多的,有防爆膜、开光打蜡、封釉、地胶、底盘装甲、底盘防腐等等,不过这些东西并非都是您需要的,你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您所需要的装潢产品。

  陕西隆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技术经理张宁告诉记者:“对于新车来说,并不是所有的装潢都需要做,基本上防爆膜、地胶和打蜡封釉是新车必需的,其他的就是根据车主的实际需要来决定,底盘装甲要根据车主的主要行驶路况来决定,降噪也不是所有车型都做,一般是一些中低档车型来选择降噪装潢。”

  除了看价格还要重质量

  防爆膜、地胶和打蜡封釉是新车必须要做的,但市场上的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消费者在选择时不能只图价格便宜,还应注意产品的质量。

  行者驿站汽车百货的店长刘巧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选择汽车装潢产品时不能只看价格,更要看质量。像太阳贴膜,好的贴膜撕开以后里面都有‘金属丝’,而差的就像一层塑料纸,起不到保护的作用;好的地胶一次压制而成,而差的是接缝而成,异味比较重,而且寿命比较短;凉垫是手工编织的比机器编织的耐用一些,而且坐起来也比较舒服;劣质香水的味道很不正,起不到应有的作用,而好香水则会增添很多情趣。”

  山寨产品危害健康

  目前的汽车装潢市场上,产品繁杂、种类众多,往往令消费者难辨真假。更有甚者,一些山寨产品更是伤害到了消费者的身体健康。那么消费者在购买时,该如何辨别真伪,防止山寨产品呢?

  陕西华中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郭玮在接受采访时说:“消费者在做汽车装潢时,选择正规的店面很重要,最好在正规的汽车4S店或者装潢店做汽车装潢。买装潢产品时,要选择正规的品牌。比如汽车太阳贴膜,正规的太阳贴膜可以起到隔热、防紫外线、防爆的作用,而山寨贴膜不但不会起到上述作用,还会伤害眼睛,有的还有很大异味,对车主的身体健康很不利。正规的贴膜都会有品牌标志以及说明书、质量保证书,而很多山寨产品只有简单的包装。因此,选择装潢产品时要选就选好的,要么宁可不做,以免上当花冤枉钱。”

  汽车装备 选择必要的 避免不必要的

  目前,国人购车大部分属于家庭第一辆汽车。对于刚刚买回的爱车,都有为它配备许多装备的冲动,有些装备非常实用,例如市面上较流行的GPS导航设备、车载MP3、车载DVD、电源转换器、茶杯托、遮阳板、CD袋、杂物盒等。在为爱车选择装备时应遵循哪些原则,哪些装备可有可无呢?就此记者采访了从事汽车用品销售的专业人士,让他们向大家支招。

  选择必要装备不要额外负担

  哪些装备对于车主有实用意义,而哪些装备又是无用的呢?毛先生表示,选择车载电子产品首先应考虑个人需求为主。如果车主喜欢自驾游,那么一台精良的GPS导航设备就显得非常重要;如果车主是一位电话颇多的商务人士,那么车载蓝牙系统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开车接电话时的危险度。

  毛先生强调,诸如车载冰箱、车载DVD这样的设备,建议车主没有特殊需求则无需装备。车载冰箱制冷效果一般,体积又大,同时在车内存放的食物、饮料不会很多,因此车载冰箱实在多余。而像DVD这样的设备,最好选用原车配备的,如果要外加,影响驾驶安全不说,还给车内空间增添了负担。此外,车载电源转换器的稳定性有待检验,不要因为不当的操作给车辆电源系统带来额外负荷,因此此装备也不建议使用。

  最后,毛先生对那些廉价的便利性装备给予了肯定。但需要提醒的是,例如晾衣架及茶杯托等装备属于额外突兀的装置,在紧急刹车制动时会对车内乘客造成伤害,因此在车内有其他乘客时,尽量将这些装备拆除,以保证车内乘客的人身安全。

  汽车装备有风险 正规品牌很重要

  由于汽车内的电线分布较多,因此加装某些车载电子产品有可能存在某种风险。从事汽车用品销售的专业人士毛先生向记者介绍,“要选择车载电子产品,首先需挑选正规厂商生产的产品,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还要选择正规汽车装潢店来安装。对于精密电子产品来讲,稍有操作失误就可能导致电子产品工作不正常,影响使用,严重时导致电线短路,导致自燃。”

  陕西华中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郭玮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消费者在购买汽车装备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店,质量和售后都会有保障。

(编辑:晴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