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 | 新浪首页
爱问新闻搜索
实用工具
自助上传>> 购车心得
用车体会  维修经验
油耗调查  出游路书
购车参考>> 新车报价
买国产车  购车地图
车型对比  购车资讯
国产新车  海外车讯
车型评价  二手汽车
试车报告  对比测试
车型搜索  保险试算
在线答疑  购车心得
用车修车>> 驾驶技巧
违章查询  互助问答
维修价格  环保达标
使用报告  品牌维修
用车答疑  修车答疑
网友评车  实用手册
 新浪汽车首页 > 品牌沙龙 > 江铃陆风 > 陆风X9 2.8T四驱柴油
  动感外型俊朗洒脱

  时尚的双门四座式车身,前硬后软的半敞篷设计,极其前卫和大胆。

  整体上看,陆风以方正为主,车身线条硬朗,前后轮拱上方充满肌肉感,全车散发出一股狂野豪情。配搭16英寸大型五幅式六孔合金轮圈与245/75的大尺寸轮胎,依然一副纯种越野SUV车强悍的风格与味道。

  A柱至B柱之间,即前排乘客座上方为硬顶设计,既无日晒雨淋之忧,又有高安全保障。B柱之后为开顶上空式设计。除粗壮的B柱外另有一组经过精心修饰的防滚架,来提供对后排乘客在万一不幸车辆翻滚时的保护。原厂提供了一副价值不菲的美国原装进口名牌BESTOP高分子材料软篷。软篷相当实用,遮风挡雨,而且不影响视线,拆装起来也十分方便。灵活多变的组合为车主提供更方便、广泛的用途。

  原尺寸备胎悬挂在车尾门上,原厂彩色护罩美观实用,此一设计更增添了整体的视觉效果,当然也增加了车辆追尾时的保护性。车身颜色更有多种选择,包括:黄、红、蓝、白、黑、银等,全部是大胆鲜艳,更能彰显自我个性的风采。

  内装配备实用取向

  由于是半空式设计,车内更加显得开朗明亮。由于设计合理,司机位视野良好,A柱和车外倒后镜并未给对车外观察带来多少阻挡。真皮包覆的四幅式方向盘握感极佳,双圆式仪表盘非常方便驾驶者对发动机转速、车速等行车信息的观察。中控台上设备齐全:冷暖空调、音响主机、电子钟、电动调节车外后视镜、烟灰盔一应俱全。除此之外,电动车窗、中控门锁和车内手动防眩目后视镜亦为标准配备。

  另外,车厂还特别提供了丰富的选装配备:包括后防撞架、车侧防撞脚踏板、天窗、前射灯、海拨计和坡盘计、罗盘等等。

  后排乘客进出并未因单门式设计而受到过多的影响。后排座提供两名乘员乘坐,因此肩部空间非常宽敞。实际上,由于车子设计出色,后排座高于前排,头部和脚部空间亦十分充裕,后排乘客坐起来十分舒适。同时两个座位都配装了三点式安全带和独立头枕,安全更加有保障。车尾行李厢方正宽大,可轻松放下四人长途旅行的大件行李。如果将后排座椅放倒,更可营造出超大的置物空间,软篷取下之后即可变身成一部临时小型货车,方便短途运载一些物品,而且操作起来方便快捷。

  动力与操控

  采用涡轮增压柴油引擎是陆风的一大特色。2.8升柴油发动机有着低转速大扭矩输出、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低排放的优点。引擎在涡轮增压的强力压榨之下将最大扭矩从2000转/分一路维持到3600转/分,并成理想的平原状,而在3600转/分时就能输出最大马力。变速箱为手动五前速式(M5),四轮驱动4WD车型有两挡分动箱(2H/4H/4L),前轴装有手动式自由轮毂锁。据在用车主介绍,陆风像在广州这样的大都会日常行车实际百公里油耗也只在7至9升左右。

  悬挂方面,前悬挂为全独立式:双A臂,双向液压减震器配扭杆弹簧;后悬挂为非独立式硬轴,液压减震器配三片式叶簧。前双A字臂独立悬挂充分考虑日常公路行车的安全、舒适,转向精确,过弯稳定,抓地性佳;在复杂的越野路段,后轴能更加适应地形的起伏变化,同时提供了理想的地面附着力。

  ROAD ON或OFF无惧任何挑战

  陆风四驱4WD车型0-100km/h加速测试用时15.48秒,通过距离为275m;59.7km/h-0制动共用时2.29秒,驶过路面18.6m。对这部自重超逾1.5吨装配M+S花纹轮胎的SUV车来说成绩可谓理想,其公路行驶性能与小型轿车几乎相差无几。

  从测试数据可以看到,它的五速手排变速箱属密齿比设计,档位之间落差较小,每个档位都十分清晰,入档快速准确,无论公路ON ROAD和越野OFF ROAD行车都更方便、有效。而在越野路段上,陆风的表现更超乎常人的想象。经过测试,即使单侧前轮爬上高逾500mm的巨石时两侧后轮仍能紧紧地抓住地面。大角度的接近/离去角更适合上下陡坡;2330mm的短轴和220mm的最小离去间隙有着很强的通过能力。此时,2.8柴油涡轮增压引擎低转大扭力的优点更令车子表现如虎添翼,加上分离式独立大梁设计,即使是30度的陡坡和超高难度复杂越野路段,应付起来也很自如。205牛.米的超大扭力在分动箱低速挡的再次加倍放大后,通过四条高性能大尺寸轮胎传向地面,让我们充分享受四驱越野的乐趣。深胎纹的越野型宽胎使制动性也得到了有效的加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