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 | 新浪首页
爱问新闻搜索
实用工具
自助上传>> 购车心得
用车体会  维修经验
油耗调查  出游路书
购车参考>> 新车报价
买国产车  购车地图
车型对比  购车资讯
国产新车  海外车讯
车型评价  二手汽车
试车报告  对比测试
车型搜索  保险试算
在线答疑  购车心得
用车修车>> 驾驶技巧
违章查询  互助问答
维修价格  环保达标
使用报告  品牌维修
用车答疑  修车答疑
网友评车  实用手册
 新浪汽车首页 > 品牌沙龙 > 比亚迪 > 福莱尔(FLYER)QCJ7110“福星”基本型



  2003年,车市的主题就是“上市”和“降价”,记者获悉,入主秦川半年的比亚迪汽车公司继QCJ7081BD1上市后,自今日起1.1升福莱尔四缸机QCJ7110型也隆重上市。该款车采用淮海HH465Q-2E和五菱LJ465Q-1ANE1两种发动机,这是比亚迪汽车家族中首款排量超过1升的车型,其动力性更强、工艺更精细。操作更灵活、驾乘更舒心。记者从厂方了解到,该车的标准型售价4.48万元,此价格将在家用车市场引起轰动。新车型上市的同时,福莱尔QCJ7081BD同时降价3000-5000元,最高降幅达5000元。据记者在业内人士中了解,认为其已在创同类配置车型价位最低。

  7月12日,北京中联汽车交易市场举行了“福莱尔QCJ7110型轿车上市新闻发布会暨试乘试驾”活动,记者有幸目睹到她的芳容,据了解福莱尔QCJ7110为第一款可上长安街的微车家用轿车,因此,活动当天现场人头攒动,试乘试驾者络绎不绝,场面十分火爆;某机关工作的王先生表示立即就要购买此款车,他甚至得意地向记者描述起试乘试驾过程中在长安街上行驶的感受。

  QCJ7110福莱尔,继承了福莱尔系列车型时尚外观。其突出优点是后座宽敞、后门宽大、安全可靠。据悉,安全气囊、ABS选装版亦将不日上市。福莱尔QCJ7110的空调系统进行了彻底的改进,采用大冷凝器,增强制冷效果;新一代反射体配光水晶前大灯亮度更高,使用寿命更长。由于四缸机运转平稳,消除了嗓音和抖动现象。如此多的性能方面的改进,生产的成本必然有所增加,然尔QCJ7110的定价如此之低似乎无法理解。

  带着疑问记者专程采访了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的王总经理。他否认了厂方采取价格策略的说法,认为工厂完全可以通过加强内部管理消化掉增加的成本。他提醒记者现在的福莱尔已今非昔比,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现成为具有自主开发能力和完备的四大轿车生产工艺的现代化的汽车生产企业,由于比亚迪入主秦川引起中国汽车界和媒体的广泛关注,比亚迪入主秦川后引进了先进的企业经营管理理念和措施。在质量上较过去也有翻天覆地的变化,采取了严密的质量保证体系,通过了“3C”质量认证,半年内开发上市了两款新车型,这仅仅是比亚迪汽车公司新车型上市的序幕,比亚迪将会以一种特有的方式引发一场车界“龙卷风”,将向传统挑战,向旧的汽车格局宣战。

  记者追问何以对比亚迪如此充满信心?王总经向记者说了一个人的名字—王传福。

  媒体报道,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福被美国《世纪周刊》评为“亚洲风云人物”之一,其传奇式的成长历程把他推向了世界电池大王的地位。他在央视的王牌栏目“对话”中对记者说,电池行业已不能为他提供足够的发展空间,他认为汽车行业是中国最后的一块大蛋糕,按照他的一贯作风,他看准了汽车这一机遇,就象“狼”一样扑过去,因为他怕跑过去已经晚了。八年前,王传福也正是像今天发现蛋糕一样发现了手机电池这块潜力巨大的市场,“恶狼”般扑了过去,仅靠200万元、20个人以及一腔热血发展到今天成为市值达90多亿港币的上市公司,世界第二大二次充电电池生产企业。八年前,又有谁能想得到呢?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跃,王传福以一个巨人的姿态加入了汽车行业,已经没有了八年前的悲壮,有着更多的从容和自信。有他成功的经验的铺垫和雄厚资金的保障。据悉,比亚迪汽车公司研发部门正倾力设计规划1.3排量到3.0排量的八大系列的轿车开发计划。筹建中的占地1475亩比亚迪汽车的主体厂房位于西安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辅以对现有的轿车生产线进行改造,不久的将来,比亚迪汽车将会达到年产三十万辆轿车生产能力,成为中国又一大轿车生产基地。

  对于未来,今天比亚迪所做得一切,只是个开始,风乍起,记者似乎在当今车市的纷乱中感受到新的格局正在孕育之中,车界的洗牌已经在王传福的运筹之中……

  比亚迪的“龙卷风”行动,将会给中国的汽车制造业带来什么样的变化?人们将试目以待。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