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 | 新浪首页
爱问新闻搜索
实用工具
自助上传>> 购车心得
用车体会  维修经验
油耗调查  出游路书
购车参考>> 新车报价
买国产车  购车地图
车型对比  购车资讯
国产新车  海外车讯
车型评价  二手汽车
试车报告  对比测试
车型搜索  保险试算
在线答疑  购车心得
用车修车>> 驾驶技巧
违章查询  互助问答
维修价格  环保达标
使用报告  品牌维修
用车答疑  修车答疑
网友评车  实用手册
 新浪汽车首页 > 品牌沙龙 > 大众 > 大众Touareg 3.2L
  2002年的巴黎车展上,大众推出其公司豪华市场争夺战的第3颗棋子:继运动型的Passat W8以及创新的Phaeton之后,独具特色的off-road车辆Touareg昂首加入阵营。其主要的特色包括:出色的on-road以及off-road特性,恒时的,电子控制4轮驱动系统,双叉臂悬挂,量身定制的发动机,带电子控制避震器完全气动悬挂作为标准配置,高扭力输出的5,6,8,10缸发动机,卓越的长途旅行舒适驾驶,优雅及时尚的内饰以及外表设计。大众Touareg将在2002年秋季上市销售。这个名字与撒哈拉沙漠里的一个部落同名,人所众知的是他们都是沙漠里的骑士,他们机智,勇敢,能够适应各种不同的恶劣环境。之所以取这个名字,大众也寓意他们的off-road也同样有能力能够适应不同的各种驾驶情形。

  长4.75米,宽1.93米,高1.72米,轴距2.86米的Touareg被公司定位在豪华off-road市场。而拥有250公里的极速又显得它在这个市场内的与众不同,这辆大众公司的新的交叉型车辆,不仅仅是一辆越野车,它也同样是一辆运动型的豪华旅行车。无论是技术还是外形设计,它都有能力在相应的市场内独领风骚。

  Touareg是一辆纯血统的off-road车。动力通过分动箱转移至驱动轮上,标准配置的分动箱包括锁止差速器,作为选项,大众公司也提供了一个锁止后轴差速器。待到必须时(取决于当前的路面特征)可自动的激活锁止装置(可非常平顺的0-100%的转移动力)。除此之外,你也可以使用在中控台提供的开关,手动的锁定将100%的动力分配给后轴。短悬垂,提升到300毫米的离地间隙,涉水深度达585豪米,这是应付恶劣的off-road地形的先决条件,可100%的动力分配以及可倾斜45度的能力,使Touareg能够适合更极端的off-road情形。

  前后双叉臂采用了噪音隔离的副车架,能够将车辆的噪音水平及舒适程度与豪华的轿车看齐,并且拥有与运动型轿车一样的精确度。空气悬挂以及连续阻尼控制赋予该车空气的舒适的悬挂水平,无论是在普通路面还是在越野路面都是如此。而在中控台上,驾驶员也可以手动的选择倾向于运动的或是倾向于舒适的悬挂模式。

  完全电镀的单体4门车身非常的坚硬,这不仅仅显露了其越野的能力,亦是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舒适性的基础。内饰的设计,沿用了Phaeton的设计风格,采用了大量高质量的装备了强调Touareg豪华汽车的市场定位,精心制作的座椅,完全可调校的方向盘,还有可分区域的空调系统来为每个位置的乘客带来超乎寻常的舒适性以及豪华感。不过分区域空调是作为选装件来提供的。

  防撞能力以及安全装备都能达到非常苛刻的要求。整个车辆的外形设计并非是十分的off-road式的凶捍,这样在出现撞人的事故中能够将对行人的伤害降到最低。高标准的备动安全设备还包括得有前面,侧面以及门帘气囊,所有座位的3点式安全气囊都是作为标准配备。ABS,TCS(牵引力控制系统),ESP(电子稳定系统),EBC(引擎刹车控制)以及HBA(液力刹车辅助也同样是作为标准配备赋予车辆最高水准的安全标准。固定卡钳以及通风盘组成刹车系统保证了稳定可靠的刹车水平,即使车辆在满载或是在进行高负荷拖拉状态也,一样能保证出色的刹车效能。其它的安全特性还有,如果你选择的是空气悬挂,当车速达到125公里的时候,悬挂会自动的下降25毫米增强稳定性。

  Touareg的车尾有一个宽大的尾门,而尾门上的玻璃窗可以单独开启方便拿放小的货物。而行李箱的容积按照各种不同的布局可从555升上升到1570升。而3.5吨的拖拉能力使得Touareg成为一辆非常理想的牵引车。高扭力的引擎,恒时4驱系统及完全自动的传动系统控制(锁止管理)以及off-road减低传动比的这些先进的系统促使Touareg能征服极端恶劣的情形。

  在德国市场发布时,Touareg有2种发动机可供选择,分别的3.2升的V6汽油机以及5.0升的V10 TDI发动机。V6发动机最大马力输出有162千瓦,锋值扭力输出为305牛/米。而后者世界上最强大的乘用车用柴油发动机V10 TDI,装有双涡沦增压器,最大马力达到230千瓦,而给人印像深刻的是2000转时的峰值扭力750牛/米的输出。晚些时候会有其它2款新的发动机加入阵营,一款新的5缸2.5升TDI引擎以及4.2升V8柴油机。6速变速器是作为标准配备,至于手动还是自动得取决于对发动机大小的选择。如果是自动变速器,驾驶员还可以使用DSP(动态转档程序)或者是Tiptronic排档杆,或是,如果合适,更可选择方向盘上的桨片式转档。

  简而言之,Touareg的高刚性车身,先进的行走机构以及驱动系统保证了它能够征服所有的环境,Touareg也拥有所有必须的特性来保证在on-road以及off-road上能够达到最佳的性能。在on-road方面,它是一辆运动,豪华的旅行车,在Off-road方面,它是一辆非常顽强的越野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