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 | 新浪首页
爱问新闻搜索
实用工具
自助上传>> 购车心得
用车体会  维修经验
油耗调查  出游路书
购车参考>> 新车报价
买国产车  购车地图
车型对比  购车资讯
国产新车  海外车讯
车型评价  二手汽车
试车报告  对比测试
车型搜索  保险试算
在线答疑  购车心得
用车修车>> 驾驶技巧
违章查询  互助问答
维修价格  环保达标
使用报告  品牌维修
用车答疑  修车答疑
网友评车  实用手册
 新浪汽车首页 > 品牌沙龙 > 奥迪 > A2 1.4 5MT
  奥迪A2是奥迪公司新近推出、大批量生产的全铝轿车。1997年,当奥迪在法兰克福车展把名为Al2全铝车身的概念车帷幕揭开时,第一次向世人展示了其前卫外形与结构。时过两年,在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奥迪就推出了其建立在Al2这项研究基础上的批量生产的奥迪A2,这部奥迪全新的车型完全秉承了Al2概念车的外貌及先进的技术。

  奥迪A2采用奥迪全铝空间框架车身(ASF),这是世界上第一种大批量生产型全铝车身轿车。由于应用了ASF空间结构,使A2的铝车身比传统钢制车身轻,它的车身重895公斤,比这种型式同样大小的车的通常重量轻150公斤。因为车身轻巧,A2的燃油消耗也低于那些相似性能的车。

  ASF概念由下列组成:仪表板部分由高强度铝结构支撑,空间构架由真空压铸接头的挤压成型段组成,这种结构与高强度铝制仪表板框架结合成很轻的高强度车身。比较Al2的设计,由于A2使用了高科技的铝应用技术,ASF也进一步优化,显著的不同是A2减少了部分构件的数量。A2车侧的边缘,从前顶柱到行李舱边,包括车门手坑都是铝冲压成形时。

  尽管A2的车身全长3.82米、宽1.67米、高1.55米,然而它并没有减少乘员的空间,这是一辆有极为宽敞内部空间的轿车。由于它内部空间充分地合理利用,使用了“地板空间概念”,即后座的脚坑比前座的低,从而创造了更多的后部乘坐空间,以至乘员可以采用最为适宜的乘坐位置。A2的后座椅能被分别或整体折叠,也可以整体移动,这为装运庞大的行李物提供了便利。

  A2可配备两款发动机,都是1.4升排量。其中一个是高扭矩的三缸TDI直喷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55千瓦(75bhp),并采用泵喷嘴系统;100公里油耗仅4.2升,0—100公里/小时加速性12.1秒,最高车速达173公里/小时。另一种动力是四缸多点燃油喷射发动机,输出功率55千瓦(75bhp),产生与TDI相近的性能,100公里汽油消耗6.1升,它的排放符合欧洲4号排放法规。以上两种型号发动机都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

  A2的悬架采用了先进的EBO(电子制动力分配)和ESP(电子稳定程序)电子系统;机械部分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杆式后悬架。驾驶员和前座乘员气囊及侧气囊都是标准配置,窗帘式气囊安全系统则作为选装件。在A2的车头发动机散热栅上有铰链,可以很容易地将散热栅打开,使机油尺、清洗液口和机油口在手指可及的地方就可以拉出来,从而为车的一般维护提供了最大便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