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 | 新浪首页
爱问新闻搜索
实用工具
自助上传>> 购车心得
用车体会  维修经验
油耗调查  出游路书
购车参考>> 新车报价
买国产车  购车地图
车型对比  购车资讯
国产新车  海外车讯
车型评价  二手汽车
试车报告  对比测试
车型搜索  保险试算
在线答疑  购车心得
用车修车>> 驾驶技巧
违章查询  互助问答
维修价格  环保达标
使用报告  品牌维修
用车答疑  修车答疑
网友评车  实用手册
 新浪汽车首页 > 品牌沙龙 > 丰田 > 丰田VITZ
  荣获99年日本年度汽车大奖和99年欧洲年度汽车大奖殊荣的丰田Vitz汽车(欧洲车名Yaris),自去年1月在日本上市以来,不仅在日本,在欧洲也赢得了普遍的好评。它的奥秘在于:从造型到运动性能无不考虑到环保和安全性等,导入微型轿车崭新的世界基准,使它更具魅力。Vitz的乘坐舒适性令人喜出望外,让人根本感觉不到这是排量1升级别的汽车。

  首先是注重环保。为保护地球环境废气排放规限日益加严的今天,Vitz不仅完全达到2000年的排放标准,各项数值比现行标准高25%,在同级汽车中可谓是出类拔萃。如果仅仅是为了达到标准,那么加入催化剂可能也能通过。令人惊讶的是:Vitz在通过环保基准的基础上兼备1升级轿车所难以达到的加速性和高速行驶性。

  说到微型轿车,人们不免有“速度太慢,无法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感觉。驾乘Vitz,您就会有“真舒服,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并不可怕”的感受。加速时快捷顺畅,并没有1升级汽车特有的迟钝之感觉,让您顺利地跟上车流。发动机高速回转时虽然不能说没有噪音,但也还是保持着相当的寂静性。从价格和外形尺寸来考虑均能得到满足。

  这里有必要提及Vitz的外形设计。Vitz之所以为欧洲用户接受,其原因之一在于它那与都市相吻合的非常时髦的外形设计。有效地采用最新的椭圆形流行式外形设计,在全世界博得了极高的评价。车尾离地600毫米则是Vitz的最大特点,这是丰田用于实用轿车的造型设计的新手法。为了便于人们上下车,达到乘坐舒适性,就得提高汽车的高度。问题是在设计上怎样来解决这个高度问题。Vitz有效地利用汽车的曲线,成功地营造出Vitz独特的造型,把这个高度作为汽车最大特征,这种设计相当成功。在我看来,Vitz并不亚于眼下的热门汽车Smart,因为它不仅是高级汽车,更是名符其实的微型轿车。

  Vitz的内饰堪称一流,设计合理,小巧玲珑,为驾驶者提供开阔的视野和舒适性,这些都是丰田的技术结晶。比较引人注目的是仪表板,并不设在方向盘的前面,而是象从前的MiniCooper汽车那样设在中央。研究的结果表明:中央仪表板比通常的仪表板更容易看,眼睛视线的左右移动要比上下移动来的更加稳定。此外,按钮开关的设计则考虑到便于驾驶者集中注意力,让驾驶者安坐在驾驶椅上,不用改变姿势,伸手可及。Vitz不仅乘坐舒适,而且非常实用。后座椅可以放倒,以便放置行李物品。盛杯器设计得更合理,车厢内的空间得到充分的利用。Vitz乘坐性之优越,超乎人们的想象。无论是个人使用还是全家享用,完全能满足各种需求。

  经济实惠,新颖时髦,而且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原理。这就是丰田所追求的未来基准车。达到了这样的标准,可以说Vitz的优点更为突出,缺点几乎微不足道。Vitz的行驶性能出类拔萃,驾驶着它外出购物好象有点舍不得,如此精湛潇洒的汽车确实不多。Vitz并不是单纯的都市型小轿车,而是一辆全能微型轿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