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 | 新浪首页
爱问新闻搜索
实用工具
自助上传>> 购车心得
用车体会  维修经验
油耗调查  出游路书
购车参考>> 新车报价
买国产车  购车地图
车型对比  购车资讯
国产新车  海外车讯
车型评价  二手汽车
试车报告  对比测试
车型搜索  保险试算
在线答疑  购车心得
用车修车>> 驾驶技巧
违章查询  互助问答
维修价格  环保达标
使用报告  品牌维修
用车答疑  修车答疑
网友评车  实用手册
 新浪汽车首页 > 品牌沙龙 > 雷克萨斯 > 2001款雷克萨斯SC430
  轻触一下按钮,SC430的车篷就会从前挡风玻璃上部打开。同时,侧面玻璃下降,行李厢盖缓缓升起,车篷伴随着隆隆的声音向后一分为二折起,滑入行李厢中,行李厢盖顺从地关上。25秒钟后,你就坐在一部敞篷车里了。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享受着明媚的阳光,没有比这更惬意的了。

  SC430的设计方案来自位于法国南部的丰田设计中心,在很大程度上受欧洲风格的影响。仔细观察,它的前盖有点像奥迪TT,车身侧面线条让人想到阿尔法Spider,收放自如的硬顶颇似奔驰SLK,内饰中闪亮的木板,柔软的皮革以及极度舒适的操作,又让人感到是坐在捷豹轿车里。在日本,模仿不是什么丑事,而是对崇拜对象的推崇,也不会影响人们购买的热情。在美国也如是。

  4.3升V8发动机在凌志LS和GS系列中都使用过,在SC430上它将提供305马力的动力。V8发动机听起来动力澎湃,但并不显得吵闹。仅重1.7吨的车身在提速时毫不费力。5挡自动变速器也给人非常顺畅的感觉。

  SC430有着极高的舒适性,但仅局限于前排乘客。虽然后排配了三点式安全带,但窄小的座位根本无法容纳成年人。很多跑车都是如此,2+2座的设计只为坐小孩或放衣物。

  车后部未设防滚架,后座中间有一块狭长的防风玻璃,用来降低车内的扰流。车内的自动空调可在敞开车篷和外边空气较冷时,给腿部以下提供暖风。真皮座椅也带加热功能。

  驾驶中SC430的减震不太令人满意,它让人想起减震系统调校得较硬的GS430,颠簸路面上会发出很大的声响。虽说整车给人头重脚轻的感觉,但操控性还是很灵活的,在高速过弯时,稳定系统很好地控制了车尾的摆动。

  在全球,雷克萨斯品牌的形象可与奔驰、宝马、保时捷等相媲美,某种程度甚至在它们之上。在美国,凌志轿车4年或5万公里内保修,对发动机的保修达到了6年或7万公里,这使得;凌志成为美国人梦寐以求的车型。SC430还未上市就已经有了7500辆的订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